【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十三日電】


 

        台灣復健醫學會委託公關公司訪問六百多位二十五歲以上民眾,顯示大多數受訪者都有肌肉痠痛的經驗,使用痠痛貼布是自我治療的方式之一,貼布使用一個星期沒效應該要就醫,可是有不少民眾錯誤使用貼布反而礙事。

台灣復健醫學會推廣委員、新光醫院復健科主任謝霖芬指出,市售貼布主成份為:甲基水楊酸(Methly Salicylate)、薄荷、辣椒素、抑制前列腺素發炎反應的雙氯芬酸(Diclofenac),按照藥品說明書使用,一片效果持續不會超過一天。

謝霖芬說,用痠痛貼布、口服止痛藥、塗抹痠痛藥膏是常見的疼痛自我治療方式,如果使用疼痛超過一星期仍未緩解,民眾應該就醫。

臨床上常看到誤用痠痛貼布的案例,三軍總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花世源說,常有病患求診時,腳上長時間敷貼貼布,因為皮膚不潔、搔癢、過敏、不透氣、貼布昂貴捨不得更換等因素,造成敷貼處的皮膚潰爛發炎,反而妨礙治療肌肉骨骼疾病。


後記:


雖然我是貼布愛好者,但是針對骨頭的疾病或是嚴重的扭傷都有正確觀念(自己膝蓋開過刀),我愛貼布故深刻瞭解它只是對酸痛有減緩抒解效果,嚴重還是要就醫,真得分享給有照訪我BLOG的GU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