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鯨BLOG(香皂深入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opas1982&category_id=5532565


賣場http://mybid.bid.pchome.com.tw/user/opas1982/ 


今天要開始來寫一下香皂CP品的推薦文囉~


小鯨的手工皂是引領我進入手工皂狂買症的起源,當初我在拍拍上以價格來看時,它是利用目錄的方式放在最高單價上,拍賣單價:999999,內容卻是一塊塊不超過50大洋的純淨手工皂,著實令我生火,嘿嘿!!^________^


小鯨也是一個很妙的人,我是一個購物前會再三爬文的人,所以幾乎每一個問與答都會去看,也不免跟這位賣家作交流(完全發揮我研究的精神),發現它是自己有正職完全是愛作香皂,才會成本來賣,我想這對一般愛打皂的皂鬱症患者來說,應該是一大福音,總是想一天來打個三鍋,卻得面臨家裡用不完,會被家人念的窘境,卻鮮少有人可以真的低於成本來賣皂。沒錯!小鯨真得是我發現的第一號人物!!!在這個已經走向M型消費的社會中,有這樣天然的保養品用最實惠的價格推廣手工皂,這點深深吸引我~這是我跟她結識的開始,也是我跟手工皂最初的接觸點。


小鯨很聰明的一點就是採用量販店手法來經營香皂舖子,由上游的油品開始壓價格,手工皂最令人在乎的就是原料成本,若這方面降低相對得賣價就可以降低,完全性的以量制價,正!且就本人已經用過一年的手工皂後,高級油品並不是決定手工皂的因素,配方調配才是王道!就跟保養品高價未必效果卓越,平價也未必毫無成效一般。若可以以天然的方式入皂、配方得宜&確實達到環保,也就是達到手工皂的最終使命囉!


不過要開始寫這篇的同時,我可是攪盡腦汁,到底要怎樣呈現會比較好,畢竟小鯨皂本人用過的也是不勝枚舉,若一篇篇寫的話,應該會我會手殘吧!且賣家現在也有很詳細的說明跟使用心得建議,所以我利用總表的方式來說明,我想應該會清楚很多吧!老樣子~本人還是廢話很多,要開始進入主題囉!


評價表會持續更新~


賣場上商品眾多,若您不想浪費時間在問於問與答中搏鬥,千萬不可錯過達人教戰分析報告:GO~~~~


1.香味分析區


本人屬於愛精油味更勝於愛甜味的人,難免想當一下公主,所以甜味區我還是有評比,當然越前面本人越愛囉!


在香味中,必須要教育一下大家,很多人會說手工皂不香,洗澡沒有感覺(只能說這是沐浴乳教育的產物),賣家們才會開始推出香氣四溢型香皂,一般來說香味可分為精油香味跟香精香味,精油味道不持久,通常在入皂兩三個月後,味道會消失,但是精油功效會保留在香皂裡面; 香精皂是算是比較化學的產物,的確改善精油香味不持久問題,加香精的香皂味道可以相當持久, 若你愛天然的可以自行參照賣家BLOG的說明


另外,我會指出沒有味道的香皂,大家不要被名字所左右,取名跟實際還是有點不同的唷~


走舒服路線,推薦款式(精油):油性去屑洗髮液體皂(超涼薄荷味,爽!)/備長炭(就是一個正,沒有別的話好說)/綠細泥精油皂(一樣舒服~) / 甘菊乳果皂(淡淡洋甘菊香)/未精製酪梨馬賽(一種天然油品味跟些許精油味)/ 死海泥皂(有點太香)


走公主路線,推薦款式(甜):東方馬賽(綜合檀香味)/漢方米糠(金色馬雅香精,這是一個很舒服的味道,本人大推!)/冬日香奈兒(仿No.5味道)/紫羅蘭馬賽(紫羅蘭花香style)/仙人掌香氛皂(一種很妙的味道,但是還不錯)


愛甜死人不償命的水水,推薦款式:蘋果花(恩!不對Tone,超花香)/桂花(如名)/香瓜香氛皂(瓜果香,但本人不愛)/蜂蜜米糠皂(蜂蜜甜味,本人不愛)/ 茉莉皂(花香,太香!本人不愛)/草莓蛋糕(草莓香精味)/焦糖蛋糕(沒錯就是很焦糖甜味,會有螞蟻上身的香氣,可適用於勾引愛吃甜食的男人使用)


走天然無味道皂路線,推薦款式:靈芝美白皂/金盞花皂/茉莉寶寶皂/黑糖米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