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全身魔法

(本文作者:香草魔法學院總監李淳廉)


 

明知該節食,又耐不住美食的誘惑;想運動,又怕揮汗如雨、氣喘如牛的操勞,難道,想瘦一定要讓自己這麼痛苦嗎?其實都不用,只要利用零碎的時間,工作的空檔,飯後一邊看電視一邊進行,只要簡單幾個基本動作,用對時機,一樣可以想瘦哪就瘦哪!可能還比你辛苦節食來的有效哦!

瘦身魔法第一招:瘦小腹

使用時機:飯後一小時到兩小時之間。














1. 單腳站立,另一腳膝蓋彎曲向前舉起,使大小腿之間呈90度角,雙手平舉,維持30秒。
2. 後換另一隻腳,兩腳以此方式交替,每天約五個回合。
3. 指壓:
 










睡前平躺在床上時,用食指指壓肚臍上一指的位置 - 水分穴,有助於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避免水腫,及幫助腸胃蠕動、鍛鍊腹肌。
再按摩肚臍兩旁各一指的位置 - 盲俞穴,及肚臍旁各兩指的位置 - 天樞穴
肚臍向外下方各三指幅的位置 - 大巨穴。


以上幾個穴道都有幫助消化、排氣、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當然更有消除小腹贅肉的作用。

按摩:以肚臍為中心以掌心按摩肚皮(順時鐘向滑撫),用絲柏、杜松、葡萄柚、天竺葵(加在基底油內,以5%的濃度調製)。

瘦身魔法第二招:瘦腰

使用時機:飯後2小時以後。

站立,左手貼大腿,右手高舉靠近頭,讓腰向左邊彎下,停留10秒,然後換邊以同樣的方法。

指壓:想要有小蠻腰,只要兩首伸到背後後腰處,四指朝前,拇指放在後腰部脊椎骨兩側 - 腎俞穴,用杜松、天竺葵精油按摩,不但可以促

進局部循環,幫助排水、還可防止腰酸背痛。


瘦身魔法第三招:瘦臀

[防止臀部下垂的提臀法]


使用時機:睡前

平躺在床上(地上)膝蓋彎曲,兩腳打開與間同寬,腳掌緊緊的踩地,然後將腰臀部往上撐起,使腰臀部騰空約,停留5-10秒,然後慢慢的放下,一天5下即可(此動做一定要慢)

[防止臀部過度朝兩邊橫向發展]

使用時機:睡前

1. 坐在地上,膝蓋彎曲併攏,兩手撐地,
2. 身體保持不動,讓兩腳的膝蓋朝左右方壓下,每邊維持五秒鐘。

指壓:站立,雙腳打開與肩同寬,收小腹,將臀部肌肉收緊,並用中指扶助後臀部的下方 - 承扶穴並將臀部往上提,提的時候並墊腳尖,一次大約3-5秒,可連續進行十次。

瘦身魔法第四招:瘦大腿

大腿最怕的就是鬆鬆垮垮的贅肉橫生以及因為肥胖所導致的表皮凹凸不平又稱之為橘皮組織。這種情形大多因為長時間坐著或運動不足所致,所以平常不妨多利用爬樓梯等腿部運動來結實我們的腿部線條,當然你還有其他瘦大腿的方法哦!

使用時機:避開飯後的一小時之內。

上半身直立下半身半蹲,抖動大腿(此方式最適合晚間看電視時進行)

按摩:依照此方向的淋巴按摩,以雙手四指併攏大拇指張開的虎口處滑撫。

指壓:大腿正後方,距離囤不與膝蓋的中間位置 - 殷門穴,以及膝蓋的正後方 - 委中穴。指壓每次3-5秒可以用休息時,或看電視的時候進行。

瘦身魔法第五招:瘦小腿

腿型的好壞關鍵在小腿,而且這部分也是最難瘦的部位,因為有一部分是屬於遺傳的關係所以,有些人即使很瘦可能也會有一雙粗壯的小腿,所以小腿要纖細就不能光靠節食或減肥要囉!

指壓:以小腿正後方為中線,從後膝蓋的委中穴,然後是膝蓋下方小腿度最寬的地方 - 承筋穴,再下來是小腿肚下方的大小肌肉交會處 - 承山穴。

按摩:由腳踝的位置往膝蓋的方向按摩,並以天竺葵、絲柏調配基底油的按摩油,來促進局部的循環。

同樣的瘦身效果,卻不會讓你汗流浹背,不用任何道具,隨處可行,試試看,注意使用的時機,也不用讓你覺得瘦身一定是件苦差事!

瘦身魔法精油配方

以上瘦身按摩所需之精油,建議由絲柏4滴,杜松莓5滴,天竺葵5滴,葡萄柚6滴,調和20ml的基底油,冷天建議以荷荷巴油:甜杏仁油= 3:7,夏天建議以葡萄子油:甜杏仁油 = 6:4,作為基底油,隨時按摩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