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V同事的決定,她打算離開公司去紐西蘭闖囉~

這件事還是給我很大的衝擊,我跟C同事一樣不喜歡職場上的離別,

因為我是一個會捨不得就會哭的人.....

職場跟學校不一樣,不能保證你們同進同出,緣分到囉又是一個分道揚鑣的時候,

我從上一份工作跟Evelyn、Doris、Daniel分開時就有體認,

這份工作小PO跟V同事的離開,更是加深我的感觸。

 

我沒有權利去要人家跟我同進退,縱使我不願意,

相對的就像當初離開DMS放下TEAM Member一樣地為難。

不過想想V同事還年輕,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去闖為何要放棄,

待在這個讓我沒有向心力的公司,年輕所謂的本錢就是有時間,

體力跟記憶力是其次的,若現在要我出去個兩年,我想我還要再考慮一下吧!

 

PS:我承認我沒有冒險犯難精神(完全欠缺企業家精神,難怪我不能創業)

 

去年這個時候,我也在紐西蘭,在Auckland逍遙,去Skycity玩Black Jack,

去Rotorola到處郊遊.....等,那裡是一個休閒的城市,卻不代表落後,

西方人用著「慢活」的角度在努力工作生活,跟東方世界用「加班」來宣示敬業,大不相同。

NZ 不落後,也不是台灣人想得,只有乳牛跟羊,拜託!人家可是「已」開發國家^^

我去NZ除了去農場外,我還真得很少看到這些家禽,哈哈~

 

小V加油囉!趁你還有年輕、力氣、還有機會可以練習英文情況下,

快去NZ吧~不是我崇洋媚外,人真的該多看看世界,才會知道自己渺小,

接觸非本國文化,不一定會有大成就,但一定會有所體驗跟想法,

捨不得卻很高興您擁有這樣的機運,就像C所寫的~

「有些事現在不作,就一輩子不作囉~!」

 

或許我也該好好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