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總是多變化,往往都在你不注意的當下又變囉~當然空氣中的乾濕度也會有所影響,
最近都會有點小乾癢的感覺,所以我捨棄用到一半的酪梨紅豆,拿出這款珍藏許久的馬賽皂,
對QQ實在有點不好意思,現在才使啟用這塊香皂,不過請大家一定要原諒我Babe是個看心情用皂的善變少女,
就是想要交錯著用不同有的沒有,這下要來交作業囉!


這塊香皂是1/12 QQ 給大家做的新年禮物,包裝的很像糖果,距現在時間也差不多熟成九個月囉~
人家說馬賽是放越久越好用,這下我得來試試看~


成分:
椰子油:18%
白色棕櫚油:5%
可可脂:5%
橄欖油:72%
水:玫瑰水,純水
EO:玫瑰,玫瑰草,玫瑰天竺葵,廣藿香
FO:甜玫瑰,玫瑰花園


外型:80分(雪白的皂體,裝飾的小皂塊,在平凡中增添小創意,優雅而不搶戲),可能是因為本人真得太久才用,在邊上有點小黃斑的顏色出現,但還不嚴重,提供給QQ參考。若是我白目放太久才洗,也請你原諒我


味道:78分,對於玫瑰本人是又愛又恨,我對玫瑰沒有啥抵抗力,但說實話又不是這麼愛玫瑰的味道,所以每次我都會有這樣的天人交戰,雖然最後我還是會選玫瑰類商品,但真的不代表我很愛,這點我及卻是矛盾至極。
可是這款味道我給的分數卻不低,我猜就跟薰衣草一樣品種還是很多,QQ使用的玫瑰香味不那麼濃郁的玫瑰,偏向帶有甜味的清爽玫瑰香,
雖然歷時許久的香皂,香氣卻失豪沒有減損,特別在搓肥皂的當下,香氣會散出來唷~原本我是給80分,扣兩分的原因是廣藿香造成的,對我來說玫瑰味道代表浪漫,
廣藿香是療效&禪味,這點我覺得搭配上有點突兀,所以減少了一點分數。


洗感:80分,馬賽皂像來都有不易起泡的特性,因為橄欖油太多,但是老馬賽卻不在這個限制裡,水分縮乾囉~相對起泡性好很多,跟剛出爐的馬賽大不相同。
用皂巾輕鬆就可以搓出雪白細緻的泡泡


滋潤度:78分 沖洗的時候,會有一股滑意,但沖掉就沒囉~有點可惜是這個保濕度沒有延續,但洗完不上乳液也不會乾澀,適合中乾性使用,這款我認為有滋潤卻沒有保濕,大概是這樣。


整體分數:約79分(不錯表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