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7  室溫:32度
 
接續昨天未完的部分,星期六十點就起床,接續要來打雙層的上層囉!
 
準備工作越作越順,大約12點10分,我開始打皂,
打了又停、停了又打、打了又停、停了又打,
前後來回不知道幾次,一直到兩點它依舊沒有要變稠的跡象,
我不死心的打了又停、停了又打、打了又停、停了又打,
就這樣。一直到四點整,這鍋皂才完成。
 
為何?大豆不是我的好朋友嗎?
還是因為這次沒有放米糠油,軟油太多?
不懂耶...我還放了乳油果木脂...
 
我第一次有種累癱的感覺,全身無力不能動,
也是因為從那刻開始我的手就好像受傷了,
右手由關節到手腕、手肘、肩膀都廢了,
左手的手腕也是疼痛不已。
 
當下馬上打去給Jade,對於第一次通電話的Jade,
我的劈頭第一句問候卻是:『我手斷了』
真是嚇壞Jade在此跟你說聲抱歉,
但你應該知道當下我是需要抒發的......
這比打馬賽還要讓我手酸,真的很恐怖。
我腦筋一閃還想說要打這麼久我乾脆來打純橄欖皂好了...
被一個大豆搞成這樣,我累斃了!
好險Jade安慰我,這樣我這鍋皂會相當的細緻唷!
我才好過一點,的確,隔天我去觀察這款皂是很美的乳白色香皂,
由表層就可以看出它纖細的皂體,
到現在我還沒脫膜,因為硬度不夠,打算今天7/29晚上在脫膜好囉。
 
PS:因為手疼痛感依舊,所以今天也是繼手殘後公開打字,
昨天的快樂颱風天,忍住打皂的慾望(真的會手殘),
決定休兵一週,等週末看情況再說囉!
下次要帶護腕啦!XD 
(上層-排水部分)配方:
大豆油、橄欖油、葡萄籽油、椰子油、棕櫚油、白油、乳油果木脂 
EO:玫瑰天竺葵、檸檬
添加物:維他命E酪梨美白嫩膚美容精華素膠囊
製造日:2008/07/27
啟用日:2008/08/27

FO:
添加物:維他命E酪梨美白嫩膚美容精華素膠囊*5顆(富有南美洲特產酪梨及維他命E的美白美容精華素,具美白、嫩膚、滋潤肌膚的功效)

<<玫瑰天竺葵>> 具淨化排毒,改善水腫,強化泌尿及循環系統,收歛緊實,平衡油脂分泌,具良好清潔功效,適合油性膚質,能加速循環,令肌膚紅潤,面皰感染,止血及幫助傷口癒合

<<檸檬>> 補充維他命C,具收歛淨化特性,能改善油性肌膚,軟化老化角質,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淺度美白功能.具光敏性,避免白天使用

11/2 補 洗感報告:
泡泡偏綿密,且大,很喜歡大豆油這種豐厚的泡泡感,
沖洗時沒有米糠油那般滑細,給你乾淨感,卻不會太乾。
需要大稱讚的是這款排水效果真的好棒唷~
洗澡前上一次廁所,洗完之後還會再跑一次唷~
不只我這樣說,連媽媽都給我很好的評價。
缺點是
1.洗完還是要擦乳液,對乾性來說,夏天可以卻不太適合冬天的香皂,
中~油性肌膚應該會很愛。
2.之前保存的不好,所以雪白的地方在熟成後已經有黃斑出現,
所以拿到的朋友要先洗唷~沒有壞,但是變質還是早點用完比較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