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打皂有點不順,導致我無心寫文章,唉~
切皂切不好、皂粉出現,這兩點都讓我覺得很討厭,
大大影響心情,沒錯!因為我是龜毛的完美主義者--獅子座,
最討厭突如其來的變化改變計畫....
 
慘痛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吧~
 
8/11
父親節北上後,其實一直手癢想打皂,因為星期日固定是偶像劇時間,
有點分身乏術,若要備料-調香-打皂-入膜-清洗,真得是沒法度ㄋㄟ~
所以延宕到星期一晚上才打
 
一直很想打一款跟紫草皂,一方面是多年使用對紫草的信心,
另一方面紫色有股神秘感,也是吸引我的地方
(oS:讓我想起小時候我最喜歡紫色的色筆,因為那是很少人會使用,永遠都墨水充足好畫的顏色,呵)
簡單的馬賽皂就成了我的題材,這回我修改了之前的No2馬賽皂成分,改用可可脂來代替,
希望在軟油當道的馬賽皂中,可以用硬油來鎖住水分,冬天很乾,若現在打到年底使用上也會相當適合。
 
可可脂是我相當喜歡的成分,  
說起喜歡上可可脂的原因,要追溯到靜慧天使製作的可可茶樹皂
這一次跟可可脂相遇,在入冬的乾燥中找到一種庇護的溫暖^^
下次再來作一下靜慧的配方,回味一下好囉!
補上介紹:
可可脂 Cocoa Butter ココアバター 
可可脂係可可豆中之脂肪物質,通常將可可膏或整粒可可豆加熱壓榨而成。
在常溫中可可脂為固體,略帶油質,色澤因可可成分高低,呈現黑黃白三色,氣味與可可相似,有令人愉快之香氣。
添加於手工皂中可增加手工皂的硬度及耐洗度,對皮膚的覆蓋性良好,能使肌膚保濕且柔軟,是製作冬天保濕皂不可或缺,
如果對巧克力過敏的人建議不要使用可可脂。
 
這回想添加上回No5 女人香~玫瑰依蘭手工皂的皂球,
延續這樣想法這款也是設定比較偏女生的想法,添加乳香精油來抗老化,
採用香水香精油來作為主香,上次使用CK One讓我愛上香水香精油的味道
,不用調香(這個我沒有天賦XDD)就可以呈現均衡和諧的香味,對初學者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因為添加高比例的可可脂,這款馬賽皂在左右手的攻勢下,一個小時就打好囉!還算是幸運的過程~
補充說明:添加可可脂的皂液過程中會有QQ的感覺唷~
 
配方:72%紫草浸泡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8% 未經製可可脂
EO:玫瑰天竺葵、乳香
FO:白鑽香精油
 
8/12
脫膜之後,發現使用土司膜的部分,皂面有很多氣泡(下次我會學Jade好好的摔摔它),
皂球又分佈不均,只有圖片中那款有三顆皂球,其他都跟上圖一樣,只有一顆,
再加上切皂不順不方正的缺陷(天啊!切皂器快來吧!我真的要瘋囉),
皂面月球表面似的坑坑疤疤,
那一晚,我心碎囉............
唯一欣慰的就是~~~~~味道真的很棒,只能說香水香精,你真是我的救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