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上篇的麻子臉-紫草馬賽後,隔天想打的平安皂,

一樣不平安的渡過.....唉~
 
8/12
 
近來大頭狗爸媽需要常進出醫院,我也睡不太好,心想說來作款平安皂,
是滴!我是相信『異世界』存在的人。
 
昨天興沖沖衝去中藥行,購買避邪的草藥(艾草、抹草),
另外購買了何首烏粉&葉(之後要打給老爸洗髮皂使用),老闆大方相送芙蓉,
他說飄月當中可以用小紅包內放七片抹草葉+些許芙蓉就有避邪祈福的效果。
昨晚馬上二話不說送[燉]去,濃縮的蒸煮抹草葉+芙蓉,
上回Amada 說過抹草有一股很『MAN』的味道,很恐怖,
在燉煮時剛開始也挺怕的,煮開後發現『ㄟ~這就是青草茶的味道阿』
還挺像我媽作的降火氣青草茶味道,大概從小喝中藥這樣的味道我還挺習慣的,挺香的說!
OS:真正的MAN味,目前還是『岩蘭草』排行第一名,
Amada下次可以研究一下,沒騙你的。
 
煮開後變成淺褐色,冰鎮後一天,今天拿出來溶鹼,
非純水在溶鹼時,通常都會有怪味,戰戰兢兢的加入,Safe ~無臭味安然過關。
進入正常程序,唯一掛心的擺在鹼水影響皂色的問題,誰叫大便色的皂液真的很不討喜/_____\
心想還要加艾草粉,應該還好吧!-->自我安慰中..
 
這回配方一樣是採用米糠30%,沒錯,這是會加速Trace的油品,
No1快速trace的經驗,讓我在加入鹼水後大打十分鐘後,慢慢拌入艾草粉,
這家中藥行的艾草粉很細緻,擔心有結塊問題,得一次一點慢慢加,慢慢拌勻,
顏色由黃褐色變成褐綠色,時間也抓的剛剛好沒有手忙腳亂低入膜(暗自開心),
這回我改用No3 超MAN龍血香皂的皂塊當底,
加入皂液,希望有方塊感的香皂。
 
香味,採用一樣有去邪的香茅,運用薰衣草的調和一下,
減低草味的單調味,香精選用甜蜜香草2%,希望掩蓋中藥的草味^^。
 
配方:30%米糠油、40%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抹草&芙蓉燉煮水
EO:檸檬香茅精油、薰衣草精油
FO:甜蜜香草香精
添加物:艾草粉
 
8/13 脫膜之後:
有點錯愕~~~這是一個草仔粿嘛!?
底面沒摔果然又有空隙,切皂一樣不順,
心情大差中...................................................
 
看看ㄅ~就是很像粿的香皂......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