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 
前一陣子去買中藥時,認識老闆娘,她是一位有剛出生寶寶的媽媽,相談甚歡想說改天拿香皂過去給她試用看看,回去檢視香皂史,沒錯本人幾乎都加精油跟香精囉~

對我來說,精油是種有療效的東西,寶寶畢竟才剛到這世界, 抵抗力跟過敏源尚不明,
基於這樣的因素,打算打一款適合寶寶的香皂,浸泡兩個半月的金盞花橄欖油就成了這回的主角。比例採用前田的馬賽配方。

金盞花浸泡油
被視為最好的植物浸泡油,以治療各種皮膚不是而聞名最顯著的是其抗炎及舒緩血液循環的功效,可用於治療傷口、消腫、去淤、及舒緩靜脈曲張。對皮膚甚有助益,對於治療皮膚炎症,如濕疹、紅疹、嬰兒尿疹都十分有效,對於過於乾燥或乾裂的皮膚也有助益。
 

因為本人花俏,打算分兩鍋打,先讓沒有香味的入膜後再加入適合美膚的精油&香味。
沒辦法,周遭都是沒香不洗的討厭鬼,上至我爸到男友都一樣,一膜一樣啦!不香就是不洗啦!
最近買了一本精油的書—{精油生活DIY全書},我挑選了P.116的美膚精油沐浴鹽配方,
作為這次精油的主軸,希望是款香噴噴又美膚的馬賽皂。
 

 

動工之後,連續打了兩個半小時,由星光幫開始前到結束,都只維持Light trace狀態,

今天很有耐性耶~打很久都沒有休息,因為是總冠軍賽,手可是沒停過,為何?先保溫放置,等洗完工具再說,一樣好像沒有很大的進展/_________\

最後入膜後,沒有很稠(好啦!我偷懶~~),夢想會自己有新進展,恩~很好。隔天相當軟,再隔一天也是,就這樣放置了三天,決定脫膜,相當的軟,看起來沒有問題,除了太軟之外….脫膜脫的相當的醜~唉!我的金盞花浸泡油第一次體驗,失敗!!!!

OS:我還是期望有可以高唱:『我很醜,但是我很好洗』畢竟添加超高級的橙花精油~貴森森!-à妄想中…. 

 

配方: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可可脂

EO橙花、薰衣草、薄荷、甜橙精油

FO美體小舖白麝香香精

 

<試洗心>

2009/2/18 熟成了快半年在春天後母心多變的換季中使用,算是超乎意料之外愛上的香皂。

配方是前田京子的馬賽皂,洗感上是不愧是滋潤度一流,前田老師在椰子與棕櫚比例上,椰子多很多,

也比我通常會使用的比例高出一些,入馬賽後,橄欖的高比例調整了椰子的雙面刃個性,

椰子在同時也給橄欖來上最棒的起泡加分,比例上我個人覺得非常完美,出書的老師果然還是不一樣

滋潤、起泡性一流、洗後舒服保濕-->是這塊香皂的註解

另一個發現,這個精油配方好用到炸,這塊香皂會加分這應該也是功不可沒。

橙花精油算是僅次於玫瑰、茉莉精油的等級,通常都DIY作精油保養品,非常少人會用來入皂,

只能說之前生手太沒概念,倒了之後才發現 @@

實地洗過後,真的大不同。橙花讓肌膚不暗沈,有明亮感,

我做過實驗,之間有兩天使用別款香皂,那幾天臉就不透,

只能說橙花太神奇了,再來打一鍋好了^^

創作者介紹

Babe's Life~最愛手工皂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寶貝S
  • 呵~我也是討厭鬼之一!因為不香洗起來怪怪的..:)
    很想看看這款長怎樣...
    上次老闆娘是不是有說用母乳阿..? 這我更想看也! 不知道做出來會怎樣..還一直在想會不會不好打..:( 我也不懂...
    但是我覺得阿~香皂好洗就好!姐做的我都喜歡! 加油喔!!我是小頭香~^^~
  • 老闆娘現在還沒有找到母乳來源,我的兩位同學不知道為何都沒有乳汁,
    他家寶寶都吃不夠還給我咧!哈哈!現在要先肖想中藥行老闆的...
    不過作母乳皂很費工,又怕作壞,得先作一鍋牛奶練習再說....

    Rachelbabe 於 2008/09/23 09:58 回覆

  • JADE
  • 看到你加橙花真的很想打你><.....很貴耶~~
    沒有油水分離應該就有成功,軟軟的也沒關係啦,放久就硬了XD
  • 對阿!好險不是這款油水分離,真得會想去跳海
    哈哈!皂海~我游我狂游

    軟軟低,應該還是OK,基本上昨天原本要切開他低,還是有點不夠火候,
    打算本週挑個良時,平心靜氣的切皂,順便念阿彌陀佛好囉^o^

    這款有純樸之美,我卡意~

    Rachelbabe 於 2008/08/29 11:57 回覆

  • 凱蒂絲
  • 母乳我有很多庫存....(盛產~羞#>_<#)
    BABE你住台北嗎?如果可以就出來拿一下~
  • 我住台北,真的可以要提供珍貴的母乳給我唷,好興奮唷!
    但是你可能要順便教我,雖然敗讀過很多前輩的作法,還是戰戰兢兢,
    我是那種沒有底不敢大放其手的保守型份子,還是等我挑戰牛奶成功,
    再跟您拿好囉~免得『精華』被我摧殘了,心也會痛痛的ㄋㄟ~^^

    PS:問一下你的炭皂為何可以有深淺不同?撇步是啥?真好奇....

    Rachelbabe 於 2008/09/23 14:55 回覆

  • 凱蒂絲
  • 母乳皂就用小魔羯的低溫工法就對了,或是母乳協會的方法:在攪皂攪一半加入母乳(取代一半水量),這兩種都行的通,看自己習慣就好。
    加入備長碳的份量不同,就有不同深淺啊!慢慢一點一點加入即可。
  • 恩!我瞭解囉!不過作乳類香皂需要更多耐心,套一句我常說的要在『天時地利人和』情況之下才有辦法進行^^
    等我最近煩心的事情解決,再跟您要『珍貴』母乳唷!謝謝凱蒂絲(^3^)

    Rachelbabe 於 2008/10/02 09:2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