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有點懶洋洋的,提不起勁,昨天又切皂失敗,
有了切皂器還沒辦法切ㄉ平整,難道沒有買線刀是錯誤的嗎?
那要高喊~:『我要線刀』-->真ㄉ很認真思考這件事情囉!!!
上次沒買讓我深感失策,唉!~
不過卻又擔心,會不會有了線刀還是失敗,
不想承認自己手殘這回事/_____\

今天要補上上禮拜日的進度。
 
8/24

歷經兩次衝擊之後,對於作皂有深深的恐懼,
今天要來再接再厲,希望可以突破個人的心理障礙。
 
這次的主角我設定在{葡萄籽油} 
葡萄籽油應該是作皂人的惡夢之一,因為它含有60%高亞由酸容易酸敗且相當軟,
這回設定值放在20%(原本蠻想來作一款50%的實驗皂,我還是憋三,下次吧!XDDD),
其餘的部分由橄欖油來補足。想法很簡單,葡萄籽油的洗感跟芝麻油差不多,偏清爽,若等到熟成天氣已經轉涼,
單單清爽好像也有點不足,且橄欖油算是硬度高一點的油,可以增加一點硬度,故橄欖油脫穎而出
 
葡萄籽油  Grape Seed Oil
葡萄籽油富含維他命、礦物質、葉綠素、果糖、葡萄糖、葡萄多酚與蛋白質。適合細嫩、敏感性肌膚及暗瘡、粉刺油性肌膚使用,是種非常清爽的油脂,容易被皮膚吸收。可以改善靜脈腫脹、水腫,預防黑色素沉澱、強化循環、增進肌膚彈性,降低紫外線傷害、預防肌膚下垂與皺紋產生。葡萄籽油製成的手工皂,洗後一點也不乾澀,具有抗氧化及高保濕的效果。INS值很低,需搭配硬油做皂,但因亞油酸佔60%,容易酸敗,建議用量是10%以下。
 
這款希望給油性或問題皮膚冬天可以用的,油性皮膚更應該注意鎖水問題,而不是單方面追求清爽,
會出油是因油水不平衡,缺了水油就跑出來囉。故加上乳油果木脂來鎖水。
乳油果木脂算是沒負擔&舒服的脂類(我個人經驗),不像可可脂會有點厚重,
也比白油天然,重點是它會隨熟成時間增長,保濕性更佳唷!
 
精油方面挑選油性膚質適合的檸檬&薰衣草&迷迭香,補充維他命C&收斂舒緩肌膚。
檸檬具有豐富的為天命C可以美白肌膚,希望可以淡化消除痘疤

添加物方面,挑選魚腥草+甘草+藕節
魚腥草:中藥清痘配方
甘草粉:可以減低中和或解除化妝品中的毒性,也可以防止化妝品對某些人的過敏反應.更有美白皮膚的作用。
藕節:補充維他命C
 
希望熟成之後不要酸敗唷!
PS:歷經三天才脫膜,第一次脫的晶瑩剔透的,外型超像紅豆糕的^^
缺點就是切皂不順,真ㄉ很傷我ㄉ心
還有FO的綜合花香,我覺得很酸ㄉ花香味耶!
之前小鯨用這款時我還沒有覺得,入皂之後覺得很酸耶!
傻傻的添加檀香,希望木質香味可以中和花香,
似乎沒效,下次打算添加果香,一定要挑戰成功。

 
配方:20%葡萄籽油、橄欖油、乳油果木脂、椰子油、棕櫚核油
EO:檸檬、薰衣草、迷迭香精油
FO:綜合花香(酸酸的花香味,不是壞掉唷)、檀香香精
注意事項:有感光性精油,白天不適合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