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就是中秋佳節了,從小到大很少收到月餅,也不會特別期待
沒想到上週吽學長&Jade造訪時,帶了一盒
作的蛋黃酥,
真令我又驚又喜{#emotions_dlg.emotion_001}救~~新~ㄋㄟ!!!

說最近我學長迷上手做月餅(OS:是受Jade手做香皂的影響嗎?)
曾在上完烘焙課的三更半夜把JADE''''下海一起走做月餅,
真是難為Jade囉~{#emotions_dlg.emotion_thumbs_up}

今天到府的最新創作
--{棗泥蛋黃酥}
因為迅速吃完,包裝沒有完整性,所以放棄不拍,
照片還是特別拍攝的,以剖面來做仔細觀看一下,
果然有模有樣,蛋黃不偏不倚的在中間作鎮,
樣子就不錯唷^^

這款蛋黃酥果然是自家要吃的,皮薄餡多大小合宜,
會有點吃一個不夠,吃兩個又太多的遺憾(我想是我貪嘴吧! 哈~),
皮咬開時還有會清楚一層一層酥皮層疊,頗有架勢。
咬下酥皮+棗泥+一口蛋黃時,有皮的酥、棗泥的甜、蛋黃的香,
搭配的很不錯,且要推薦一下這家棗泥作的不甜不膩,好吃...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棗泥跟蛋黃沒有包很緊,所以有點氣泡出現,
可能是棗泥本身軟不好包吧,我猜~



試過放入烤箱在烤熱吃也試過冷箱拿出來涼涼的吃兩種,
前者香氣度會提升,帶口感偏軟,可能大嘴仔一口就可以解決一個,
果然我也飛快的吃光,正因如此害我當晚又吃了更多東西。{#emotions_dlg.emotion_015}

後者口感比較好,可以多咬幾下,且棗泥不會過軟,
香氣當然少一點,但我比較喜歡冷的吃。

試吃完一定要交作業的,提供幾個小建議
1. 下次棗泥可以換成芋泥嗎?-->哈哈我是芋頭人,這樣我應該可以『克』八個吧~
2. 酥皮還是要多幾層會更好
3. 鹹蛋黃可以先進烤箱烤一下,放冷再包入餡裡,蛋黃會更香唷!
我媽都是用這招包粽子,香氣度會大提升唷!試試看吧~

對於學長的初體驗,學妹還是給予最高肯定的{#emotions_dlg.emotion_034}

最後還是感謝您讓我先品嚐了中秋的滋味囉!開心^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