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終於要來打這一篇囉~
不知道為何最近打BLOG都會有股小時候暑假到最後一天作業都沒寫完的感覺浮現,
當皂號編碼越來越多時,我的臉就越來越綠,
因為也太多篇沒打囉....Orz
 
最近皆離職同事的工作,事情變雜也變多,
正巧又有兩位員工休年假,感覺上就得更自力救濟一點,
我也好想休年假唷,這兩份工作都沒有作很久,
算一算也快兩年沒休到年假,一個泣.....
我想去日本玩啦!!
 
另外,最近也狂買作皂的東西,外加兩包大紅包要給,
加上颱風天居然被開紅單、我哥生日、回高雄
整個有快要破產的感覺,真的蠻想來中一下頭彩的XDD
 
其中特別說明一下,我真的可以瞭解作皂就會無止境的買這件事情,
真的恐怖,看到精油也想買、油品也想買(對唷!橄欖油快斷炊囉,非得補貨不可)
、花草添加物當浸泡油也想買、作皂工具也想買,女人真的非買不行耶,
我快到深淵囉 .........
 
寫完日記,要來寫一下香皂囉。
9/11
 
話說這款香皂我在中秋前就打好囉~
乃是應景的柚子口味馬賽皂,每年到中秋我媽媽都會由記一箱文旦給我,
本人是個超愛柚子的少女,一箱我可以慢慢吃慢慢吃,一樣可以在新鮮時候吃光,
收到柚子時,第一個反應是我要作柚子口味的香皂!
清洗完柚子表面後,用刨刀慢慢的將外皮刨下來,
放到熱水浸泡,等冷卻再放到冰箱裡面冰鎮
柚皮富含的揮發油,具有美容效果,對頭髮和皮膚都有相當好的保養功效。
 
皂方採用馬賽皂作法,這回變化款重點放在乳油果木,
加強72%橄欖油帶來的滋潤,鎖住冬天易流失的皮膚水分,
另有維他命C多多的柚子水,一切就更美好囉!
 
精油跟香氣來個大呼應,亦採用柑橘類精油及香氛,
還是無法捨棄柚子蘇打這款香精,希望它可以『柚子一路到底』
原本想要來個分層,藉由綠細泥粉綠的顏色增添氣氛,
可惜我一失手(拿高高.....)掉下去,腦筋空白,
好吧!改成渲染....(OS:一樣是失敗的渲染,根本沒渲到嘛!!XDD)
 
就這樣完成一款中秋節皂囉,在這個已經過節一個月後的今天,
我PO上的文章囉~馬賽要放兩個月比較好用,打算再多晾一個月再來享用囉
 
不得不說,要不是有Peggy加的皂章,質感迅速提升耶!大心
配方:72%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果木脂
EO:檸檬精油、柑橘精油、葡萄柚精油
FO:柚子蘇打香精油
注意事項:精油具有感光性,不建議白天使用。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