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香皂皂方跟50%實驗皂一樣,為一不同是這回把重點放在甜杏仁油。
大家對這款油是陌生還熟悉呢?
對皂友來說,這是一款物超所值的好油,非價格低廉,而是CP值高。
甜杏仁油通常被當作美容的基礎油品,或許你手邊的按摩油有些就使用甜杏仁油。
補充一下介紹我們再繼續....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スイートアーモンド オイル for Naoh:0.136 INS:97
由杏樹果實壓榨而來,富含礦物質、醣物和維生素及蛋白質,是一種質地輕柔,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對面皰、富貴手與敏感性肌膚具有保護作用,溫和又具有良好的親膚性,各種膚質都適用,能改善皮膚乾燥發癢現象,緩和酸痛,抗炎,質地輕柔滑潤。更可平衡內分泌系統的腦下垂腺、胸腺和腎上腺,促進細胞更新。
甜杏仁油非常清爽,滋潤皮膚與軟化膚質功效良好,適合做全身按摩。且含有豐富營養素,可與任何植物油相互調和,是很好的混合油。很適合乾性、皺紋、粉刺、面皰及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性肌膚,質地溫和連嬰兒肌膚都可使用。用甜杏仁油做出來的皂泡沫持久且保濕效果非常好,價格不便宜,但只需使用 一點則有相當的護膚效果。
 
記得我剛接觸手工皂時,對這款油第一感覺是不是有杏仁味道,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所以下意識有點排斥,被我列管為恩~之後再接觸的油品之一,
後來當小鯨要停賣手工皂時,我使用了甜杏馬賽一個大喜,就是這個光!
甜杏仁油優良的起泡性跟猶如乳液般狀的泡沫瞬間擄獲我的心,
夏天的冷氣房甜杏油提供鱷魚皮的我最好的保護,
故上回在買油時,這款也是高價油品中被我買最大容量的油品。
若空間夠大,我還想多囤一點,但大家應該都知道狗會吠,本人受不了吠吠叫....>''<
 
話說那天我妹來我家,沒事作的晚上,就這樣來一鍋囉~
 
介紹一下這款皂工作分配:
前置作業都是由我來,後面的香味跟精油完全出自本人妹妹,
果然跟我平常風格不一樣,妹妹挑了多款偏女人的香味,
綜合的調出混釀型的香味,沒想到味道出乎意料的好,挺像香水味道的,有層次感唷~
 
手打部分:由我妹跟她男友全程操刀手打出來的,
不得不讚許一下我妹,果然力氣過人,手打皂的當下,還覺得有電動打皂的幻影,
難道是我手有點打殘了嗎?(-->說真得我懷疑自己有...)
果然173cm 身高也不是白長的,哈哈
40分鐘就完工囉!很快吧~還差點來不及入膜耶....

 

配方:50%甜杏仁油、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可可脂
EO:乳香精油、花梨木精油、薰衣草精油
FO:檀香香精油、薰衣草香精油、保加利亞玫瑰香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