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
 
颱風天來臨的一天,今天賺到颱風假,
這回就有利用時間在打皂。
 
今天有個小幫手-San來幫忙打皂,
實用的油品是之前就買又嚷嚷很久卻沒用的紅棕櫚油,
這個油品大家知道含有很多維他命A的營養,所以顏色跟紅蘿蔔一樣,
我個人是覺得跟媽媽炒的紅蘿蔔沒啥兩樣。
這種油品呈現橘色成皂後卻是美力的鮮黃色,相當有元氣的色澤表現。
 
<Carotino Premium 精製紅棕櫚油 (食品級)介紹>-->出自『皂液橫生
 
是由油棕樹(Oil Palm, Elaeis guineensis )的果實壓榨而得, 未經過脫色, 分離硬脂肪酸 的未精製油脂.
天然的南瓜色. 含有較其他植物油高的抗氧化成分. 也是非常好的維生素E來源。

紅棕櫚油更是天然植物油當中葫蘿蔔素含量最高的(700-1000ppm), 是葫蘿蔔的30倍. 由於本身及含有非常大量的抗氧化物質。
棕櫚果油本身不容易氧化酸敗 ,也適合在較高的溫度下使用. 棕櫚果油基本上油脂的物理性質跟棕櫚油非常相似,脂肪酸成分也差不多,但是卻比棕櫚油更優質。
 
維他命A的好處可以抑制自由基傷害,不論內用外服都有用,基於這個理由,你說說不拿出來使用對嗎?
 
(相關文章:抗氧化物如何作用?與其說抗氧化物是化妝品成分的種類,不如說它是一種功能上的描述,在我們的環境中存在著各種不穩定的物質,例如氧、過氧化氫、一氧化碳、抽菸等等,這些不穩定的分子會與皮膚中膠原蛋白、遺傳物質及其他部分起反應,使得皮膚的結構和功能崩解,破壞皮膚的彈性,而自由基可以避免這種情形的發生。
 
那麼抗氧化物如何抑制自由基傷害呢?目前認為抗氧化物可能的作用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是直接打斷正在進行中的自由基傷害,第二種是恢復已經形成的自由基傷害,不管是內服或外用的抗氧化物應該都可以有效減緩自由基傷害,常見的抗氧化物有維他命A, C, and E、超氧化物歧化酶(superoxide dismutase)、類黃酮、β-葫蘿蔔素、谷胱甘肽(glutathione)、硒、葡萄、薑黃素等等,抗氧化物還有很多種,在此不一一列出。
 
這款香皂希望他有元氣卻不要單調,渲染一直作不來,還是決定以分層來挑戰。
另一層打算用紅石泥來增加活潑感,紅石泥適用於乾燥,敏感肌膚,可細微的再度補充以及恢復細胞疲乏狀態。富含礦物質的暗紅石泥可提高皮膚的狀況及膚質,特別是壓力大以及疲乏的肌膚。
(謎之音:我想我有未卜先知的能力,一個月前就知道11~12月會累翻天= =)
 
過程說明:這款香皂有添加含有維他命E豐富的米糠油,再加上紅棕櫚油,果然Trace超快,
差點又要變成果泥狀,但硬度還不錯,隔天就脫膜切皂,整體來說相當順利的作皂
 
唯一我發現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油品味道有點重,已經添加1%精油&2%香精,
卻好像出不來,若不愛有香味的水水可能會喜歡,
但是我家大頭狗一定會唸我,那就不要給他洗好囉,哈哈
 
配方:橄欖油、棕櫚油、棕櫚核油、白油、甜杏仁油、榛果油、米糠油
EO:茶樹精油、山雞椒精油、薰衣草精油
FO:薰衣草香精油、萵苣香精油、薄荷香精油
添加物:冬瓜子、苻苓、白芷、甘草、維他命E膠囊、澳洲有機紅石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