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3 Soap-50%榛果禪風皂 
10/3
說到榛果你想到哪?是咖啡的榛果糖漿?是巧克力的榛果醬還是喀茲喀茲的榛果原粒?
食物的想像面像一定很多,那手工皂呢?
 
實驗皂目前最後一波是榛果油,之後等有新油款會繼續製作。
 
先來介紹油品:
榛果油 Hazelnut Oil
榛果油以熱壓榨的方式萃取自榛果而製成。內含相當數量的必須脂肪酸,其中包括重要的亞麻油酸質地相當地細緻,並有高滲透力,能對皮膚產生輕微的收斂效果。優異持久的保濕力,使榛果油成為植物油中的佼佼者,價格昂貴,只要一點就有很好的效果,做冬天用的皂非常適合。屬於軟性油脂,沒什麼泡沫。保存期限短,需放入冰箱保存較不易變質。
 
油品跟50%系列一樣,椰子、棕櫚、可可脂、橄欖油
主角就是大方的倒下50%含量滿滿的榛果油,
說起榛果的洗感,我記得跟米糠有點像,分子細又偏清爽型的保濕。
也有皂友說放高單位的榛果會有點偏乾,這點我到覺得見仁見智。
例如大家愛用的酪梨油,我卻一直感受不到它的滋潤,
除非添加乳霜、牛奶或是脂類,酪梨的清潔力對我的皮膚來說就是一個乾啊。
因此,香皂跟食物一樣要自己洗自己選,最容易知道適不適合自己。
跟吃東西一樣
-->天外飛來一筆,最近一直吃東西,我都變胖啦~我哥要結婚,總是要美美的登場,下禮拜要來認真減肥。
 
精油方面,太久囉!忘啦~回家看筆記再補。
 
說說一下過程:榛果雖然是軟性油脂卻出乎意料的好打,
大概40分鐘就可以入膜囉,大功告成。
這回有個小插曲,成皂切開之後,發現上面有『妊娠紋』,
上回的甜杏也有這樣的問題?為何?最初的澳胡都沒有。
不過這回『妊娠紋』,倒是幫了大忙,把本來就是木質味調性比較重的這款香皂,
增添了許多禪意,挺像日式庭院裡沙子的線條。
哈哈!皂片待補~
我今天很乖,有寫文章,請來賓拍拍手^^
no23 Soap-50%榛果禪風皂1
配方:50%榛果油、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可可脂
EO:薄荷精油、快樂鼠尾草精油、花梨木精油、百里香精油、迷迭香精油、安息香精油
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