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24 小鴨鴨茶樹可可脂皂 

 10/10

 這款是我哥生日當天作的香皂,是要送哥哥嗎?想想也不是,

可能是國慶日想作些紀念吧?!很無聊的開頭,就是那天想作皂。

以前還在當手工皂買家時,認識相當多好的皂友,

其中有一位皂友叫靜慧,偶然開端在Yahoo信箱中收到她詢問需不需要試用皂的信件,

那時這好也在試用網上班的我,對於『試用』這兩個字根本就不能抵擋,

好奇的附了郵資得到很多塊小香皂,喜歡這種小小香皂的感覺。

我是一個對東西很容易膩的人,特別是清潔&保養類的商品,

所以用過的香皂跟保養品真的是無盡其數,那麼多試用皂真的令人開心不已。

後來也有跟靜慧交易,過程中都可以感受她是一個很捨得用好東西作香皂的賣家,

香皂很貴,但是算一算她還是沒賺,說真的那樣的大手筆,

市井小民我目前也沒辦法這樣千金一擲的作香皂。你知道現在大環境差嘛!

陸續也會天天上網誌看,當正納悶怎麼都沒有回應跟新文章時,居然看到的是她噩耗的消息...

老實說我不太願意相信,素未謀面,卻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的人,一下子消失真的很難接受,

就像是一個好朋友離開一樣,好幾天晚上都睡不好,拼命的找出更多的資訊,

到現在還是得不到離開的真相,卻多少可以感覺事情的始末...

後來還是會去靜慧地方瀏覽過去她做過的皂寶寶,感受她對每一款香皂的用心,

那時候洗過的香皂裡面,最喜歡米糠美容皂與茶樹可可脂香皂,現在沒有她幫我作,

打算用做出一個仿照版,因此『茶樹可可脂皂』產生

=================================================================

配方我修正了一下,採用了好起泡的大豆油跟喜歡會有鬆鬆感覺的白油,其他比例大致不變。

精油方面,一樣採用草本味道,暨上回的榛果草本味失敗後(安息香味道太重啦!都蓋過去囉...),

決定再挑戰一次,調出來的味道是很舒服的草本,雪松很有森林的感覺,茶樹&迷迭香有那種大樹下的小草的感覺。

暗自高興離成功好像不遠。

◎Tea Tree OIL 茶樹
適用膚質 油性肌質、粉刺肌膚、敏感皮膚
說明 鎮靜、淨化肌膚、預防皺紋/緊實肌膚、治療青春痘、洗髮、去除頭皮屑。
極佳的收斂、抗菌劑,具粉刺及膿皰療效,有效預防皮膚黴菌感染,改善汗斑。
具激勵、恢復活力的效用,能促進再生,加速傷口癒合。

ROSEMARY 迷迭香
適用膚質 乾性肌膚、油性肌質
說明 具抗菌、消炎作用,能紓解頭痛、活化腦細胞,增強記憶力;利尿屬性有助於經期中的水分滯留症狀,有緊實肌膚、減輕充血、浮腫、肥胖的現象。

雪松精油

能夠協助人們放鬆心靈、舒緩焦慮,特別適合腦力工作者與創意工作者。。雪松精油對生殖、泌尿系統也有助益,如膀胱炎,另外還可以調節腎臟功能。泡澡時加入幾滴雪松精油,能改善油性皮膚,特別是夏天濕黏的環境更能提供乾爽。雪松精油運用在肌膚保養上,可改善油性皮膚的周邊症狀,如面皰,粉刺,並有明顯的軟化膚質的功效。雪松精油的收斂、抗菌的特性,最適合油性膚質的使用者,能改善面皰和粉刺皮膚,還能幫助消除瘡痂、膿、及一些慢性病,如濕疹或乾癬。雪松精油是絕佳的護髮劑,可有效對抗頭皮的皮脂漏、頭皮屑和禿髮,與明顯軟化皮膚的效果。

沒想到,天外飛來一筆,莫名的想添加一點可可粉作為去角質之用,

就在一倒下去的當下,就後悔囉~

可可味道好重。我的草本味~~草本味~~又被蓋過去囉。

恩~很好!蠢事第一把交椅-->就是我啦!!!!

好吧~只好把它作可愛一點,拿出之前作的小鴨鴨皂型美化一下,

大致還可以接受,下回挑戰一定要成功。

NO24 小鴨鴨茶樹可可脂皂1

配方:橄欖油、米糠油、椰子油、大豆油、可可脂、乳油果木脂、白油、苦茶油
EO:茶樹精油、迷迭香精油、雪松精油
FO:薰衣草香精油

添加物:可可粉

no24 Soap-小鴨鴨茶樹可可皂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