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5 杏桃戀人花三色皂

11/3

上週我哥訂婚了,算是這陣子最大的活動,

當天在一陣混亂又圓滿的過程中結束,只能說傳統儀式真的很繁瑣,

大家都是第一次結婚,根本沒有經驗,完全呈現人家說啥作啥的狀態,

很好笑。且回家就會想一些『啊!剛剛應該要怎樣?』『沒失禮吧!?』『妝化的不美』

最後那是我個人的OS,下次還是帶自己的底妝回去好,用媽媽的膚色還是不適合><

 

回到台北後,沈澱一天隔天就來打了鍋皂,

這回我想打一鍋可以給孕婦洗的香皂,最近周遭很多懷孕的人,

一度還想送之前作的香皂給她們,沒想到一回家翻筆記對照精油百科,

設限比想像中還要多很多,所以這一款香皂打算不要使用精油,

若單單油品味道我想一般人應該很難接受,所以還是添加香精,

選用的香精很高級唷,是糖亞家的à數一數二貴的香精,當然效果跟品質也是掛保證的。

 

●油品部分也挑選上抗老化的杏核油,上回作的50%杏核,FU~不錯。

很滋潤,洗完皮膚彈性QQ,這款油品雀屏中選。

 

●維他命E含量豐富的米糠油也是維持肌膚彈性一個重點,

多年前有位女星說她在懷孕期間都天天抹維他命E油,生產完畢就沒有妊娠紋產生,

那時好像還引起很大的迴響,大家紛紛狂擦維他命E油。

因此這個點也促發米糠油存在的地位,藉由米糠的特性可以產生清爽細膩又好起泡特質,

還是很愛它,非加不可。

●橄欖油是必備品,冬天到了,滋潤不可少。

●白油à看中它洗完會有鬆鬆的特質,有點像擦過爽身粉的感覺,但比例不要太高,這樣才不會乾澀。

●香精部分採用偏女性的戀人花,我也想私心的把這塊香皂送給我大嫂,所以挑一個女性化又舒服的香氣,記錄他們十年的愛情。

 

添加物則以一樣有抗老化成分的石泥粉為主:

暗紅石泥:適用於乾燥,敏感肌膚,可細微的再度補充以及恢復細胞疲乏狀態。富含礦物質的暗紅石泥可提高皮膚的狀況及膚質,特別是壓力大以及疲乏的肌膚。

玫瑰粉紅石泥:含鐵質氧化物較高,形成天然的玫瑰紅色,加上其它的微量元素,除排毒作用外,亦具有修復受損細胞的作用。

 

這次又大膽嘗試渲染,先入原本皂液,後來先加粉紅石泥後倒入混和,最後再加上顏色深的暗紅石泥。

表面渲染的還不錯,切開後發現暗紅色沒有被攪拌下去,切!渲染也太難了吧!!!!!!!!!!!!!!!!!!!!

對照之前的失敗例子,這回還是有些微需微的小進展,我想我要來寫一本:『誰來教我渲』這樣的書XDDDD

 

因為要送給大嫂,印章採用『喜喜』章,預祝有情人終成眷屬,百年好合,Love forever……

 

配方:橄欖油、米糠油、椰子油、杏核油、棕櫚油、白油

超脂:杏核油
EO:

FO:戀人花香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