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73.JPG 
冬天到囉~這是第一鍋打的冬皂..
 
為何稱它為冬皂?
不是配方特別適合冬天(其實還是適合冬天的啦~)
答案是凝固的椰子跟棕櫚油,這兩者真的在我面臨硬生生地宣示:『天冷了!我凝固了!』
 
話說自從第一波冷峰來臨時,氣溫必沒有想像中來的寒冷,
就是頭先那兩天的冷,居然就把椰子跟棕櫚油這兩兄弟凍結囉。
當我興致勃勃打開櫃子時,發現兩兄弟是以這樣的姿態迎接我時= =
『改天再作』-->變成阻止的最好念頭。
下意識默默的關上櫃子的門。(請幫我打小丸子灰暗的燈\)
 
那天我哥大喜完,好料吃太多,體重有飆升的趨勢,
回想起當初小失敗卻很有效果的去脂排水減肥皂。
決定囉!來打一鍋囉....
 
但得坦承我還是沒耐心對待凝固兩兄弟,靈光一閃決定使用
棕櫚核油-->代替椰子油
紅棕櫚油-->代替棕櫚油
這樣可以省去把兩兄弟瓶子拿去泡熱水的麻煩事。
簡簡單單由保鮮盒挖出來就好。
 
配方是No1變化版,這款後續表現不錯,乳油果木有充分表現出薄膜效果,
(補充:這回回高雄也洗到這款皂,蠻保濕的,在高雄使用挺適合的)
唯獨起泡性稍嫌不足,所以添加大豆油來增強起泡度,
修正一下比例,這款香皂就復活囉!
 
精油部分直接加入排水跟去脂共五種精油,
比例調高的2%-->最近狂敗的精油馬上派上用場,
好啦~我東西很多時就會有大把大把灑的壞習慣XDDDDDDD
香精使用糖亞家很高級的桂花精油,
桂花的甜味與葡萄柚精油&檸檬精油酸酸的果香味莫名的協調,
成皂之後味道依舊持久,2%精油『給他去(台語)』果然沒錯,哈哈!
 
這造型是參考很多皂友的型態,上面皂丁是No7 薄荷綠細泥清爽皂
照片比較亮吧~這可是進攝影棚拍的唷^^
No26 冬季去脂排水皂(加強版)
No26 瘦身皂

配方:米糠油、橄欖油、乳油果木脂、棕櫚核油 椰子油、紅棕櫚油、大豆油、2%精油(迷迭香、

 

葡萄柚、檸檬、玫瑰天竺葵、杜松子五種)、桂花香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