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31 3% 檸檬草精油皂-1 
今天莫名的開始胃痛囉~看完Irene BLOG之後打算下週要去照胃鏡囉
這個我逃很久還是逃不掉的夢魘...
在這個隱隱作痛的胃痛中,來打一篇網誌吧~
 
1/1
2009年的開春第一炮就由妹妹的指定皂開始囉
這款3%的檸檬香茅皂原本應該排在黑糖薑之前,
在堅持的一定要用檸檬草茶代替水入皂的念頭阻礙了進度
其實在黑糖薑的隔天我就開鍋囉~
沒想到好事多磨,蝕鹼的玻璃瓶從中斷裂囉.....()
事情發生在所有前置作業都已經完成即將混合的階段,
拿起玻璃瓶,噗通一聲,檸檬草茶鹼液就這樣流到下水道裡囉~
這時我一邊驚嚇一邊慶幸,好險都把鹼液放在水槽中冷卻
若是流到地板或是噴到身上可就不是蓋的~要怎樣清啊!!!!!!!
陪我渡過三十鍋的大玻璃瓶就這樣壽終正寢囉~
由於驚嚇過渡,沒時間拍下它的殘骸,已經與報紙包好結合丟進垃圾桶。
 
計畫就這樣延宕囉!!!!
 
黃道吉日的年底,從新泡了一壺香草集的檸檬草茶,冰鎮一天
1/1 開鍋囉~
上次預告時就說過我妹是重了『香茅』的毒,特選指定要一鍋香茅皂,
手邊有錫蘭香茅 & 檸檬香茅,前者感覺比較適合作精油膏或是家事皂,
後者因為有『檸檬草』的別名,感覺上檸檬+香茅味道,些許的果香味是勝出的原因。
要不香茅香皂應該沒有人想要洗吧~除了我妹這個怪胎。
 
檸檬香茅Lemongrass:
精油市場上稱為西印度香茅(west indian lemongrass)
學名:Cymbopogon citratus (DC. ex Nees) Stapf.,主要指栽培於西印度及錫蘭地區。

目前已是東南亞料理上不可或缺的材料。提神效果卓越,身心疲勞時建議使用。用來按摩不僅可緩和肌肉發炎症或疼痛,並能隱腳部浮睡。還有除蟲效果,撒在室內也能充滿香氣。此外,也可驅除寵物的寄生蟲和消臭。幫助消化,抑制胃腸的發炎症。解除疲勞感、不安感和壓力。促進淋巴的流通,去除壞細胞。帶來彈力,調整皮脂的平衡。加速青春痘香港腳的治癒。

延伸閱讀: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A%B8%E6%AA%AC%E9%A6%99%E8%8C%85%E7%B2%BE%E6%B2%B9

這次不用香精全用精油,用力的擺了3%,

希望可以不要太快消失,我妹對於不香的香皂不愛,到時候做好去還要被擺眼,

天阿!我好苦情唷><

配方方面也走滋潤路線,台中的水質比北部還硬,清潔力會比較強,因此這款香皂需要很滋潤很滋潤...(小聲說:不然會被嫌...)

主軸一樣放在滋潤度百分百的橄欖油跟持久度的乳油果木脂,這個冬天好像每一款皂都有他們的蹤跡。

這次的橄欖油全部選用浸泡一個月的檸檬草橄欖油,可是選用高級的香草集檸檬草,

雖說只有浸泡一個月,打開來還是香噴噴,好舒服唷~~

外加甜杏仁油,乳液般的細緻泡沫來源,超脂部分則選用小麥胚芽油,除有豐富的維他命E外,也帶有保濕性唷

用全部的檸檬草茶代替水,蝕鹼顏色是淺黃色,因化學作用產生溫度上升,

反而逼出檸檬草的香氣,蝕鹼的刺鼻味,個人覺得有減緩啦~

成皂顏色帶一點點淺黃,多半應該是茶水上色因素,另一方面是小麥胚芽油也會略帶一點黃,

選用匈牙利胡椒粉上色,效果不錯,粉紅中帶有小紅點顆粒顏色,很像草莓果汁的顏色,

下次要打草莓花茶皂時,可以派上用場。

好啦~就是一鍋從頭到尾完全檸檬草的香皂,檸檬草茶、檸檬草浸泡橄欖油、檸檬草精油,

應該可以交差囉~成皂到現在還是香噴噴唷^^

No 31 3% 檸檬草精油皂

配方:香草集檸檬草茶、60%檸檬草浸泡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甜杏仁油

超脂:小麥胚芽油

EO:3% 檸檬草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