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2 Kiwi Breakfast 洗顏皂 
2/5
沈寂一段時間,先跟大家說抱歉...
終於我復活囉~一月份是本人大忙碌月,
工作上也達到一個緊繃,在連續上完13天班後,休息一天再上五天,
才正式迎接九天如甘霖般的年假,果然再大年初三本人就遭逢流感的襲擊,
果然人不能太累,故這段時間的停擺,也讓我的香皂正式斷炊囉.....
 
昨天心頭很亂,想著工作上的事情,跟今天要去應對的面談,
很多事情擾上心頭,後來撇開一切,老娘要來打皂.....
希望藉著皂液的攪拌可以攪去煩悶,話不宜遲動工啦!!!』
 
這次的主題圍繞在{酪梨油}身上。
酪梨油 Avocado Oil アボカド オイル 
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A、D、E 、卵磷脂、鉀 、蛋白質與脂酸。油質沉重, 能深層穿透、軟化肌膚,非常容易讓皮膚吸收。最適用於乾燥缺水,日照受損或成熟肌膚,對溼疹、牛皮癬有很好的效果。營養度極高,亦可用於清潔使用,其深層清潔效果佳,能促進新陳代謝、淡化黑斑、預防皺紋產生。酪梨油是製作手工皂的高級素材,做出來的皂很滋潤,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能製造出對皮膚非常溫和的香皂,很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建議用量30%。
酪梨油是也是很TOP的作皂油品,應該沒有人不喜歡它,
我想除了我例外吧~之前寫過的心得中都發現酪梨油有雙面刃的功效,
雖書上說明都說它有多滋潤,但是說實在就多年使用上的結果,
卻非如此,超過一定的比例後,酪梨就會傾向『深層清潔』的洗感,
洗完之後感受不到橄欖油的滋潤度,取而代之的是『乾~~~淨』
如此一來對皮膚如鱷魚皮的我,根本是不夠不夠不夠的..................
 
但後來接觸了Fiona的60%酪梨乳霜皂、QQ的酪梨皂後,
有些為改觀,添加高比例的酪梨油手工皂,可以藉由乳霜來調整,
洗感上不會太乾澀,算是很中性肌膚可以接受的乾爽度,未來等我心血來潮再敲一鍋這種方式的吧~
 
說起會作酪梨皂的起因,其實也是貪戀它的清爽度,
雖說洗澡上不合適,但洗臉卻是功效多多,
還記得小鯨當初賣的嚇嚇叫的『酪梨紅豆皂』,這款可是號稱可以卸淡妝,
本人是沒有實際實驗過,還是改不了需要卸妝再洗臉的習慣。
但若你跟我一樣覺得卸妝油卸完還不夠安心的,酪梨洗顏皂可以解決你這方面的困擾,
深層清潔同時又帶有植物油天然滋潤感,我想對任何種肌膚都是相當合適的。
 
恩~很久沒寫一個念頭就寫了一堆~
因此這次目標設定在『卸完妝後清潔洗顏皂,適合各種膚質』
使用20%酪梨油,其他油品都挑選適合洗臉的油品,
原本想添加可可脂加強鎖水,但一想到痘痘肌可能會有毛孔阻塞的疑慮,
改由乳液狀起泡的甜杏仁油來取代。
 
精油方面,顧及洗臉功效,使用精油百科上:玫瑰草、薰衣草、乳香三種調和的配方,
對於乾燥、缺水、老化肌膚皆有功效,乳香更是抗老化的代表作^^
加量使用1.5%下手
 
動工之後酪梨特殊的味道就出現,一般作皂都使用未精緻的酪梨油,
 營養成分比精緻的高,相對『原味』也重了許多,皂液呈現淡淡的酪梨味,
淡綠色的皂液配上備常碳的黑,你想到啥......奇異果!!!!!
一邊繳打一邊想起在紐西蘭玩的一切,San應該也會想到kiwi 吧~
酪梨還是你最愛加到漢堡吃的口味^^
原本想添加檀香香精的我,臨時抽身,決定讓它奇異果到底,
拿出奇異果香精,快樂的讓酪梨變成香甜奇異果...
 
在紐西蘭的麥當勞有特殊的Kiwi big Breadfast
Kiwi Breadfast
我忘記有沒有奇異果了~唯一印象是很腥的熱狗,
因為國外的豬都不閹,所以加工的熱狗類商品都有一股很重的豬臊味,
吃一口就可以讓你敬謝不敏,哈哈~
但這款不會唷~甜甜又帶點酸的Kiwi Breakfast 洗顏皂會使用香味來喚醒每一個早晨,
預祝大家開工天天都開心,上班擁有好心情唷
 
洗顏皂無添加感光精油,故白天晚上都可以使用唷~
 
配方:20%酪梨油、橄欖油、米糠油、甜杏仁油、椰子油、棕櫚油
EO:玫瑰草精油、薰衣草精油、乳香精油
FO:奇異果香精
添加物:No 5 皂塊、備長碳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