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7 鳳橙馬賽 
2/18
原本想來個複雜的名字,後來還是走簡單路線。
最近翻開之前作的No10 金盞花美膚馬賽皂,由2/1開始使用,到昨天使用完畢。
相當驚豔的一塊皂,猶記當初手打到快斷了,眼皮都快垂下,那鍋還是依然故我『水水』也。
在Light trace 與Trace 中間徘徊許久,斷腦筋的想說管他的~就是要入囉!
脫膜還拖的挺醜,晾皂更是拉長熟成。
最後居然可以讓我有重新再打一鍋的念頭,你就知道這配方有多好洗囉。
 
當然啦!這可是前田老師ㄉ比例,在洗感上一定有差。
另一個功臣,我想是『橙花』這個貴森森的精油。
補充一下:橙花精油

身體療效: 橙花有鎮定副交感神經的作用, 能幫助治療失眠, 特別是因沮喪而導致的失眠. 還可改善神經痛, 頭痛和眩暈. 它鎮定焦慮的功能, 有助於性方面的問題, 同時也是有效的催情劑. 它也能幫助克制沮喪的情緒, 如經前症候群及更年期的心理問題等. 橙花的抗痙攣特性, 可安撫腸胃, 對結腸炎和腹瀉也有功效. 能鎮定心悸, 清血和促進循環.

 

皮膚療效: 能幫助細胞再生, 增加皮膚彈性, 適合乾性成熟及敏感皮膚. 對於靜脈曲張, 疤痕及妊娠紋肌膚也有幫助.

(以上資訊來自裕創亞洲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延續三周的使用心得,寫這篇推薦函應該比較安心跟大家分享:
好起泡卻滋潤一百,馬賽果然驚人。
香精添加比例不多,幾乎沒有味道,主調是以橙花&薰衣草為主,薄荷殿後。
對皮膚明顯改變是『明亮』『細緻』
在三週裡面皮膚狀態相當穩定且透白。
這是促使我再重打的重點。
 
這回換掉純水,改用3倍鳳梨汁代替全水,一樣是以冰塊方式低溫蝕鹼,
過程中依照奶皂的製作流程,全程低溫,故慢慢一匙一匙的加入,
控制溫度在30度以下,我的妄念就是希望維他命C不要被破壞。
因含有維他命C,故鳳梨鹼水呈現一種非常像『血液』般的鮮紅色,
溶解時,會出現不好聞的味道,恩!蠻『臭』的。
跟先前的皂僅用1/3鳳梨汁入鹼味道大不相同,腦中閃過:『好後悔』這個念頭(應該不要用鳳梨汁代替全水的)。
 
油鹼混和時也用慢速加入攪拌讓溫度不要一下升高,雙方混和時臭味有減少,
但還是令人皺眉!><這回使用百寧小子打手,蠻快就可以入膜
使用精油使用1%,另加入新入手的杏子小蒼蘭香精,
原本只調1.5%,加入後感覺味道被覆蓋,又多加到2%,好像還是不香ㄋㄟ(洩氣)
 
添加上回艾草馬賽的皂球,這款皂球揉好後滾過備長碳粉,蠻像黑丸子
鳳梨馬賽顏色會呈現淡黃,搭配相近色調的艾草馬賽,切開後很像外星人,
顏色很挺愛的,蓋上皂章應該更不錯。
不過唯一失敗的香味不香,若想試試看高級橙花的話(我可是倒了2ML多橙花的說),絕對不容錯過唷
No37 鳳橙馬賽
配方:72% 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
EO:薰衣草精油、甜橙精油、橙花精油、薄荷精油
FO:杏子小蒼蘭香精
添加物:新鮮鳳梨汁艾草橄欖馬賽皂皂球、備長碳粉
注意事項:甜橙精油有感光性,白天避免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