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8 漢妍珍珠美白皂 

中藥皂是BABE都很愛的口味,女生就是哪麼點貪心,希望在洗澡時可以多做一點事,

加精油,可以挑滋潤皮膚的配方,亦可以挑瘦身精油下去搭配,
希望可以在那段短暫的時光內完成一件大事。
我想這是所有女生的夢想,當然我也不例外。
 
有些人說手工皂停留在身上的時間很短,若加入精油實際功效沒有這麼大,
這一點我得提出些自己的看法。
 
正所謂積少成多,手工皂就是一種天然的產物,
當它順利帶走你身上的髒污完全洗淨之後,毛孔吸收力也會變好,
若每天都洗精油皂一天一點也不無可能沒有成效。
補充說明:有些皂友長期洗『茶樹』精油皂,痘痘問題也不藥而癒。
 
另一方面,精油是芳香療法的一種,藉由香氣可以治癒某些情緒性問題,
洗澡時熱水為浴室加溫,香氣乘著熱度會瀰漫在浴室裡面,
創造了小小的蒸氣室,那時的香氣對情緒上也一定有多少的效果。
(OS: 要不大家幹嘛都想要洗香香?)
 
依照個人看法,我還是相信精油香皂的功力,
也正因如此作香皂不加精油就會手癢癢,哈~
 
基於上述因素舉一反三,中藥粉也是這樣的概念出現囉。
猶記青春期還會冒痘子時,好友曹推薦我去古亭的一家中醫診所買清痘粉,
每天回家敷,基於懶人一族的我,通常都是在洗完臉後先敷上再洗澡,藉由蒸氣幫毛孔撐開,
洗完澡後就沖掉再洗一次臉(避免殘留),一兩個月後肌膚真的趨近穩定,後來也回購多罐。
大家都知道我是小氣達人,無用之物本人絕不光顧第二次,讓我多次回購也算真的不錯。
之後也是過該診所的珍珠敷臉方,臉有比較細緻,但我還是愛清痘方。
 
我這篇不是要賣藥的,祇是跟大家分享,中藥天天洗,一定會有所不同。
OS:好啦!還是廢話很多...
這次的配方採用多種中藥粉,
●基本女生抓狂物『珍珠粉』
●大長今愛用美白藥方:苻苓、白芷
●清毛孔的魚腥草
●還添加保濕的冬瓜子&甘草
●含有維他命C的藕節
●抗老化的沒藥跟乳香粉
●紅潤氣色的大棗
一共十種通通加進去。
 
精油配方採用清痘的配方:,書上原本是使用佛手柑、茶樹、薰衣草。
佛手柑有高感光性,顧及白天洗臉的便利性,改用窮人的橙花美稱的苦橙葉作替代
 
◎苦橙葉精油:大多數人都很喜歡苦橙葉精油的味道, 而且性質非常溫和. 將橙花、甜橙和苦橙葉三種精油混合的氣味非常好聞. 它可以減低皮脂的產生量, 也是溫和而有效的殺菌劑, 有調節皮膚的功能, 可清除皮膚的粉刺和青春痘等.
 
◎薰衣草精油:能促進皮膚再生, 平衡皮脂分泌, 可改善面皰, 濕疹和乾癬, 並能抑制徽菌生長, 治療皮膚灼傷與曬傷, 使腫脹, 疤痕減至最低的程度.
 
◎茶樹精油:淨化效果絕佳, 可改善傷口感染的化膿現象. 清除水痘和帶狀疱疹所引起的痘子和不潔部位. 亦可應用於灼傷, 瘡, 曬傷, 癬, 疣, 疱疹和香港腳. 也可治療頭皮過乾與頭皮屑.
 
(以上資訊來自 裕創亞洲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香味採用新買的牡丹花香精,中藥是中國古老的產物,香味當然也要來份漢風,
加了2%希望可以蓋過中藥味,總之一切都會以中國風呈現,皂章之後也來用漢字好囉
(3/12 忘記這件事情還是蓋小樹XDDD),
 (補充說明:成皂後有股花+花萼一起壓榨的單寧味,下次再多加一點香精吧)

一切『漢』到底

No38 漢妍珍珠美白皂1

配方: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乳油木果脂、蓖麻油

EO:苦橙葉精油、薰衣草精油、茶樹精油

FO:牡丹花香精

添加物:十種中藥粉(奈米珍珠粉、魚腥草、冬瓜子、沒藥、白芷、大棗、甘草、乳香、茯苓、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