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41  蜂蜜榛甜皂 

3/6 我想我是廢話很多,寫這篇斷斷續續寫一整天....

主軸:

最近天氣多變一下子冷的如冬天,一下子熱到發汗,標準的春天後母心

人都無所適從,何況是肌膚狀態,乾如蛇皮的我,在這樣的天氣之下還給我上演『脫皮季』

小腿上出現一片片白麟般的剝落,想作個換季皂的念頭油然而生。

環顧低迷的景氣,大家壓力都很大,也希望在晚上沐浴時好好放鬆,故香味跟添加物將讓你好好釋放壓力。

油品:

手邊的高價油品所剩不多,透過Jade重新補貨後,心中有滿滿的踏實感,

所以不打鍋高級的,怎麼可以對的起,哈哈

腦筋動到甜杏和榛果兩個小朋友身上

兩個都是走保濕路線的強將,榛果我個人覺得使用過多會有點清爽,

調整在20%,但沒啥泡泡的特色,與本人洗澡愛多泡沫的癖好有所出入,

故添加一樣比例的甜杏仁油,希望甜杏的奶油泡沫可以增加這款皂的戰鬥力

 

榛果油 Hazelnut Oil
榛果油以熱壓榨的方式萃取自榛果而製成。內含相當數量的必須脂肪酸其中包括重要的亞麻油酸質地相當地細緻並有高滲透力,能對皮膚產生輕微的收斂效果。
優異持久的保濕力(這句很吸引我)使榛果油成為植物油中的佼佼者,價格昂貴,只要一點就有很好的效果,做冬天用的皂非常適合。
屬於軟性油脂,沒什麼泡沫。保存期限短,需放入冰箱保存較不易變質。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スイートアーモンド オイル for Naoh:0.136 INS:97
由杏樹果實壓榨而來,富含礦物質、醣物和維生素及蛋白質,是一種質地輕柔,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對面皰、富貴手與敏感性肌膚具有保護作用,溫和又具有良好的親膚性,各種膚質都適用,能改善皮膚乾燥發癢現象,緩和酸痛,抗炎,質地輕柔滑潤。更可平衡內分泌系統的腦下垂腺、胸腺和腎上腺,促進細胞更新。
甜杏仁油非常清爽,滋潤皮膚與軟化膚質功效良好,適合做全身按摩。且含有豐富營養素,可與任何植物油相互調和,是很好的混合油。很適合乾性、皺紋、粉刺、面皰及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性肌膚,質地溫和連嬰兒肌膚都可使用。用甜杏仁油做出來的皂泡沫持久且
保濕效果非常好價格不便宜,但只需使用 一點則有相當的護膚效果。保存期限短,大約只有3-6個月,需放在冰箱保存。

添加物:

有兩個主角--蜂蜜&泰國khaokho talaypu花草澡鹽(清爽系列)Herbal Bath Salt(Refreshing)

蜂蜜也有保濕作用,入鹼之後不會招螞蟻,這點跟黑糖一樣,

這回用二次加水的方式,留1/4的混和蜂蜜後加入,自從之前有二次加水的失敗後,

其實很少用這樣的方式製作,沒辦法~我住在『ㄋㄠ』界也算有名聲的,

這次在二次加水法的運用上,顯得更小心翼翼&慢慢低~成品是成功的,好拉嘎在(台語)~

●花草澡鹽,是泰國帶回來的,通常我都用來當磨砂粉使用,亦可以泡澡。

有兩種口味,一種是清爽一種是放鬆,味道一樣

這次使用前者,天熱使用會涼涼的,但入皂就不知道會不會有這樣的效果囉。

這款粉的味道很草本(但入皂之後不見囉XDDD~味道我還蠻愛的,是舒服放鬆那種)

成分也很天然,有紅蘿蔔粉、薑黃(這味道我愛,有溫暖的感覺)、鹽、糙米粉,還有天然精油(不清楚調哪款精油)

精油:

調和紅柑、玫瑰草、花梨木用來提振精神、安撫焦慮、幫助睡眠

香精:

木質調的香味,來有穩定人心&平撫情緒的作用

用不起高級檀香精油,選用糖亞的檀香精油,以下是介紹詞:

顏色透明濃稠.近似純精油味.由於屬木質調.香精呈現非常濃稠狀.味道乍聞之下並不明顯.但是後味極佳哦!

成皂後味道還很明顯,洗完澡應該會有淡淡的檀香吧~

一想到充滿蒸氣的浴室瀰漫舒服的檀香,哇!真希望快點熟成。

檀香檀香我愛你^3^
 
結語:

總之,就是一個走放鬆到底的香皂,希望大家洗澡後,帶著香香安心入睡。
睡個好覺,明天又是一條龍囉。Babe加油,大家也加油唷

配方:20%榛果油、20%甜杏油、橄欖油、米糠油、可可脂、棕櫚核油、大豆油
EO:紅柑、玫瑰草、花梨木
FO:檀香
添加物:皂球、泰國清爽花草澡鹽、蜂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