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版面來寫個新文章吧~

No42 40% 乳油木澳胡草原皂

3/11

上週Sandy來台北玩,那時開了小鯨很久之前的{綠雪}來使用,

已經放上一年以上啦~皂體很硬,沒有啥水分,好好洗唷~

在Sandy回家後,就想著要來打一鍋一樣是走40% 乳油果木脂的香皂,

這款我打算到冬天在開來用,由四月熟成到冬天10~11月,

歷經半年時間,應該夠時間讓它乾到不行了吧

首先是40%乳油果木脂量真的很驚人,前一篇說了補貨完畢,當然也補了這個,大把花用也是應該的

(由這裡我發現我真的是存不了錢的人)

上一鍋把榛果跟甜杏用的差不多,這回腦筋動到澳胡油身上,澳胡我覺得是帶有堅果味的油品,

50%澳胡居然被我挑剔的妹妹稱讚,設定在冬皂所以也捨棄椰子油、棕櫚油,改用棕櫚核油20%來代替,

刺激性比椰子油少,卻帶有保濕性多的油酸,對皮膚更溫和囉。

這塊香皂應該不會被我妹嫌棄吧~^^

 

這鍋trace時間蠻正常的,也是手打了30分鐘,只是乳油果木脂很多,

所以在攪打時你都會一直出現『ㄟ!好囉!』這樣的念頭,

但加入香精跟精油後好像又水一點,就這樣反覆半小時,成功入膜。

 

但好景不長,你以為成功了!我也以為成功囉!

但3/13那週末台北又變得該死的冷,一度讓我以為冬天又回來囉!

氣溫一次給我降到十來度是怎樣,脫膜後還是發現有小鬆糕狀態。

這麼貴的油品還是得再製,真的很『囧』....

這回再製表面沒有上一鍋溫泉放鬆再製皂來的好,甚至有點攪打不動,

皂液很Q跟黏,入膜完全用壓的希望可以平整一點。

 

香精使用上次團購的清新草原,這款香味主調會走草原氣息,精油部分也是。

草香雖為必比花香討喜,卻耐聞,

ㄟ~來比喻一下葡萄酒,就像Riesling 本身是不甜的葡萄,一向釀出帶有酸度的白葡萄酒,

不會喝酒的一喝,就會說:『哇!這酒好酸啊!真難喝』

卻忽略了好的葡萄酒需要有良好的酸度作主幹,搭菜上可以讓你口感更清新。

且在第一關就否決帶酸味的白酒,這樣你就藏不到隱藏在後面的『礦石味』,一種清淡卻令你回味無窮的氣息。

ㄟ~這樣大家會發現我最近很認真在上班唷^^來寫香皂都可以遷到工作上來說。

 

ㄟ~精油部分使用精油生活DIY裡P.190/ 活力充沛配方。

這配方可以協助撫慰身體洗滌心靈(後面這個我蠻需要的,常常造口業的說XDDDDD),使人重新獲得力量。

皂章使用的是水果送我的紫色小章,這樣蓋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啊^^

No42 40% 乳油木澳胡草原皂1 

 

配方:40%乳油果木脂、澳胡油、橄欖油、米糠油、棕櫚核油

精油:1.5% 精油配方(絲柏、尤加利、薄荷、松)

香精:2% 清新草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