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

趁天氣還是有涼意時,再來一鍋牛奶皂。

上一鍋母乳皂給我信心後,現在對於很麻煩又厚工的流程相當偏好(我真的是怪人吼~)\

做香皂到底要心情好的時候作還是心情不好的時候作?

今天在maggie網誌留言時,我一直在思索這個問題。

因心情不好時,來打一鍋要花很多時間的香皂時,攪打過程中可以慢慢使心情平順,

看著一圈圈的皂液,手得不停的打,卻又得有節奏不疾不徐的打,這樣皂液才會細緻,

我想每位做皂者應該都不想把怨念打到香皂裡吧

就這樣一邊打一邊沈澱心靈,皂打稠囉~心情也鬆弛了。

特別是上班時心裡有事時,打完香皂就跟心理醫師聊天一樣,一切迎刃而解。

因此,綜合以上,我想我心情不好時可以打皂。卻不能在精神不好時打皂-->這『百面』失敗的啦~

廢話講完,來說正題~

這鍋算是補貨前最後存貨囉~把剩下的甜杏、榛果、澳胡油一次用光,

櫃子就可以清空來放新到貨~有專心在看babe網誌的應該知道,東西太多會被狗吠。

就是這樣,其他用少少的椰子&棕櫚(都不到10%)、乳油果木加強硬度跟滋潤橄欖油就完成囉~

這款我忘記自己打多久了,印象中一個半鐘頭吧~

牛奶蝕鹼這回有點失敗,因為溫度一度到20度,後來牛奶鹼就是淡黃色,慶幸的是沒有奶臭味。

難得我這回有拍照片,就來看看吧~(ㄟ~發現一個可以混打字的方式XDDD)

顏色沒有上一次母奶鹼雪白~有一點點偏黃,全部蝕完是18度

牛奶鹼

 恩!我都忘了澳胡油加的多油品顏色會呈現一種淡淡的深黃色,這樣更不能做出雪白奶皂囉~

真不知道自己的肖想跟行動可以差異如此遠

No42 玫瑰牛奶油品顏色

油鹼混和完畢後皂液呈現這樣的顏色囉~鵝黃色,我盡力囉

No42 玫瑰牛奶油鹼混和完畢

精油方面,使用高價的胡蘿蔔種籽精油&澄花&乳香來做調配。

特別介紹一下胡蘿蔔種籽精油:適合乾燥成熟的皮膚,以及成熟肌膚期青春痘後留下的疤痕,可以讓皮膚光滑有彈性,所以是預防皺紋的配方之一。在濕疹、牛皮癬、皮膚潰爛、燒燙傷皮膚復原,都有極佳效果,是皮膚救星(摘自精油全書)

香精使用英國玫瑰囉~膜子也是用玫瑰膜,呼應香氣。

英國玫瑰味道跟之前用的保加利亞玫瑰跟香水玫瑰不同。

算是最接近玫瑰的味道,略帶一點草味,剎時會以為這香氣連同花萼青色部位的萃取。

不愛甜味的人就能接受的花香味,男生應該也可以一同享用。

這款是私房皂只作了五塊,家裡婆婆媽媽分一分應該就了結囉^^

 

配方:橄欖油、甜杏油、榛果油、澳胡油、乳油果木脂、椰子油、棕櫚油

精油:胡蘿蔔種籽精油&澄花&乳香

香精:英國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