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5 芝麻綠豆洗顏皂

 

3/21

洗顏皂之前反應不錯,最近爆長痘痘,為因應夏日來臨,來快清爽的洗顏皂是一定要的~~

這次的特殊油品,使用化妝品級冷壓芝麻油,算蠻貴的油,

妝品級跟市售最大不同是沒有炒過這步驟。

一般在超市看到的都是黑芝麻油,部分會混到香油等等,

要找到純芝麻油就得上特殊管道上購買,EX:汪汪家。著實麻煩~~

印象中芝麻油作的香皂跟米糠油差不多,走清爽小保濕路線,質地算是很輕質的泡沫,

太久沒用,所以印象也模糊囉~自己作一鍋來喚起記憶。

芝麻油入皂呈現很有質感的白,跟EV級橄欖油的感覺差不多,我很喜歡。(請參考香皂下層)

 

●化妝品級冷壓芝麻油:含43%天然維他命E.抗氧化物質芝麻素.芝麻酚林等不鹼化物,氧化安定性極佳為特徵,因此如果想把亞油酸的效果利用在護膚上,是最適合的油抗老化效果極佳

 

夏天的配方調低了橄欖油與硬油比例、偏重清爽的芝麻油、米糠油,這回也是用了月見草油,聽說對過敏性皮膚相當好,也開心的加進來

 

月見草油 Evening Primrose Oil
月見草也稱做晚纓草,價格非常昂貴,它所含有的羊毛脂肪酸成份使它具有寶貴的護膚功能。可改善很多的皮膚問題如濕疹、乾癬,又可以消炎及軟化皮膚。特別適合老化以及乾燥皮膚。只需要使用一點就有相當的效果。

 

精油方面,採用廣藿香、薰衣草、乳香精油混和,這是抗痘的配方。

 

特別說一下廣藿香其實就是民間常見的左手香,這種植物有一種很特殊的味道,放在手裡搓揉會出現獨特的香氣,

小時候受傷時會去門口摘一片回來揉爛敷在傷口上,十分有效。

做成精油的廣藿香香氣很溫和,跟純植物的較明顯的刺激味少,

當初我對這款精油沒這麼愛,但經過QQ的介紹後也深深愛上它,那股土質香。

下回來作一款純廣藿香的皂,聽說可以香很久(因為它是低音精油,香氣比較持久)

===================================================================================================

LAVENDER 薰衣草
適用膚質 一般膚質、油性肌質、敏感膚質、粉刺肌膚
說明 平撫沮喪 / 抗憂鬱、鬆弛身心 / 抒解力、幫助睡眠、清潔肌膚、鎮靜 / 淨化肌膚、洗髮、滋潤髮絲 ( 問題髮質保養 )、驅除蚊蟲。

 

PATCHOULI 廣藿香

其實廣藿香是中國非常傳統的藥用植物,它有鎮定與收斂的基礎,同時也能提供極佳的抗菌性,這使得廣藿香成了應用普遍、用途多元的必備精油。
廣藿香的氣味屬於「土木香」,對東方人來說,非常類似於中藥草普遍的那種特殊氣味,這種土木香有著鎮定與平衡的本質,在心理上可以提供很好的心情穩定,並給缺乏自信的心靈極佳的安慰與信心。
  

廣藿香應用於芳療上,有非常好的方向:
在皮膚上,有抗菌、收斂傷口與促進結痂的特性,因此如果你遇到皮膚外傷,濕疹,等常見的皮膚問題,千萬別忘了廣藿香。甚至在例行的保養上使用,也能預防皮膚龜裂與粗糙。

 

乳香精油

很溫和, 非常適合用在護膚方面, 也常應用在化妝品和藥品中. 特別適合幫助老化的肌膚. 它有非常纖細的調理功能, 可以幫助肌膚恢復彈性, 減少臉部肌膚鬆弛, 同時還能減緩皺紋的產生, 甚至還能撫平肌膚上已經出現的小細紋.  埃及人亦利用乳香來保存屍體製造木乃伊.(這句聽來很駭人唷~不過也可以知道乳香撫平皺紋ㄉ功力有多強^^)

==========================================================================================

 

添加新鮮的綠豆粉,說到綠豆粉就想到廣源良(呵呵~),綠豆粉可以溫和的去角質,夏天皮脂分泌旺盛,可以天天溫和的去角質也不賴。

 

原本想加入白芷粉一同入皂,擱在旁邊忘記囉~下次再來一鍋好囉~

 

香皂名稱來個聳又有力的『芝麻綠豆』~KUSO 一下~希望大家喜歡囉

 

(BABE心裡的俳句:最近寫文章又很乾囉......................唉~~~~生動不起來ㄋㄟ)

No45 芝麻綠豆洗顏皂1 

 

配方: 30%橄欖油、20% 化妝品級冷壓芝麻油、米糠油 、白油、椰子油、棕櫚油、維他命E油、月見草油

精油:廣藿香、薰衣草、乳香

香精:爆米花香精

添加物:新鮮綠豆粉

啟用日:2009/ 05/ 01

保存期限:2010/ 05/ 01 

No45 芝麻綠豆洗顏皂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