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2 酪梨蘆薈洗顏皂(去黑頭配方) 1 
5/13
 
這鍋香皂肖想打很久ㄌ~之前買了澳洲無添加天然的蘆薈膠500G,
以我的懶惰保養速度,應該要用三年吧^^
若拿來入皂就會呈現『超音速』用完。
記憶中JADE做過一款搥心肝『青春泉源』香皂
真的讓我有退避三舍的想法..(PS:我果然不適合作科學家,保守至極..)
 
這回也不知道那一塊神經線斷了,覺得來挑戰一下
就這樣,在大頭狗外出時,靜下心打皂
 
主軸掛在『夏天皮脂旺盛時使用的香皂』『鎮定的香皂
皮脂旺盛時會想到啥-->毛孔阻塞-->粉刺產生-->表面氧化就變成黑頭粉刺
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去黑頭的精油複方,當下OS:『就是它囉
另,粉刺清除完需要鎮定肌膚,加強保濕,保水才能油水平衡。
小黃瓜萃取液(鎮定)+蘆薈膠(鎮定、保濕)雙俠也聯袂出場
 
油品方面有清爽分子小滲透快的葡萄籽油,
還有深層清潔力很強外加滋潤保養肌膚的酪梨油,
最近蠻愛酪梨的,自從奇異果大受歡迎之後,對酪梨也改觀。
在一定比例之下的酪梨清潔與滋潤兼顧的相當上手,
且真的可卸除淡妝唷~上次卸妝油用罄時,懶得去找就隨手用上一塊酪梨寶寶卸妝,
居然再洗完兩次臉就乾乾淨淨。補充:本人上妝使用BB霜+粉底液+蜜粉餅
大受鼓舞之下,最近酪梨都居於衛冕者寶座之位
 
接近梅雨季,把水分比例調低,又扣除蘆薈膠的重量,
畢竟太軟的香皂我不愛,且大頭狗會一邊用一邊叨念頗煩。
為符合小黃瓜的香氣,同時使用小黃瓜萃取液,
將蘆薈膠跟小黃瓜萃取液拉一拉,作二次加水法。
過程中原本一切順利,奈何老天就愛開玩笑,
再倒入香精與精油的混和後,
開始出現一種『綠豆沙』樣,
該死,這是我最討厭的情況
想當初No10就是這樣油水分離。
緊急之下右手不斷攪拌,左手拿手機要搬救兵
ㄟ~Jade沒接電話,換手
打給水果,當水果接得剎那,瞬間有種如臨救世主的光芒,由手機竄出...
水果說有可能是香精槁的鬼,但本人的香精已經早早跟精油結合為一體,
著實難以佐證,水果依菩薩的口吻跟我說,試著入膜多撐兩天再脫膜,
經過前輩指教後,掛到電話,卻莫名有種信心,
套一句大頭狗常說的『真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
打開電動攪拌器把它打到Over Trace,
心想說:『要耍狠,我比你狠,打你打成泥』
原諒我,真的瘋囉XDDDDD
 
入膜後狂敲一百次以上,確定應該沒啥氣泡才入保溫,
過了三天才脫膜,ㄟ~出乎意料,成功了耶~
用切皂器,輕易的切開,切開面好細緻平整,
葡萄籽油跟小蓖一樣,都會使香皂有點『透光』感,
就有點像果凍一般的質地。
夏天看來也頗清涼。
小黃瓜味道比較明顯,若你愛用黃瓜敷臉應該對這款味道會有熟悉感。
 
收成後,表面變的比較粗糙,有點像Maggie說的有毛細孔一樣的
去除掉皂粉那面,內層一樣剔透,質感很好。
可惜我不愛過渡的修皂,修掉的皂邊太浪費囉~
蓋上可愛的印章,成品大加分。謝謝水果的美章~
今天寫的蠻順的,靈感還不錯,皂片等明天,
下一鍋是姊妹品,縮毛孔配方皂,人客再來觀賞
 
PS:
最後要來個『道歉啟事』
很抱歉在水果在低潮時,打給你求救,
謝謝你還是耐心的協助我分析問題,
真的由衷由衷的感謝,下次見面給你個大擁抱外加鴉片粉圓作為謝禮好囉
不要拒絕我唷^^
No52 酪梨蘆薈洗顏皂(去黑頭配方)

5/13

配方:酪梨油、葡萄籽油、橄欖油、乳由果木脂、椰子油、棕櫚油

精油:檸檬香茅、薄荷、佛手柑、羅勒

香精:小黃瓜綠茶

添加物:蘆薈膠、小黃瓜萃取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