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7 海藻酪梨循環皂 

7/19-->補進度

收到Peggy 壓克力膜第一次啟用,Peggy家的壓克力真不是蓋的,

晶瑩剔透,做工細緻,細節也不馬虎。

網站上詳細的使用方法,對首次使用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使用慣矽膠膜的便利,壓力克膜事前的準備工作可算複雜的多。

除了底部保鮮膜打底、組裝、膠片沾水浮貼於周圍,手殘的我花了快10分鐘

不過感覺很新鮮,畢竟是用新東西(會有種莫名的興奮)

最近也買了Geo大師的新書<跟著喬叔,隨意喇皂-搞怪工程師教你做美美天然好皂>

被裡面滑順的線條深深『勾引』著..

手癢也想來一鍋渲染皂....Start

主軸是『循環』

這幾天突然後背中間怪怪的,恩~就像是氣血不順般,

去中醫診所就醫,醫生說可能跟我平時搬重物(PS:搬酒啦^^) & 姿勢不正,

給了我電療外,還外加推拿。電療是感覺超怪,如身體牽引一條線,上下抽動。

電完並沒有感覺,這算是要長期治療才會有效果的那種嗎?

推拿就舒服的多,推拿師明確地指出背後有氣結,

療程中按到氣節會特別疼痛,結束後有古通體舒暢的Fu唷(好舒服唷^^)

 

另,雖天氣炎熱,大家也涼水大口喝&呆在冷氣房裡,

長期累積下來十分驚人這回讓我深深體驗夏天也要重視循環唷~

回家翻箱倒櫃後,找到海藻粉,記得這種粉末對循環應該也是有幫助,

之前買過的減肥類香皂也有添加這種

 

●油品使用酪梨油(San的愛油之一),除營養度極高、深層清潔的特點外,能促進新陳代謝、淡化黑斑、預防皺紋產生。

用了一些芥花油(聽說作出來的泡沫穩定而且很滋潤),容易氧化的油,放少少的10%

(PS:這個其實很兩極,買過Palau手工皂皆有使用這款油品,歷經兩年也沒起油斑,真奇怪?!)

好久沒出現的杏核油(保濕效果強 ,有幫助舒緩緊繃、軟化皮膚的功能,能使疲勞的肌膚恢復生機,適合熟齡肌膚 、乾燥脫皮肌膚及過敏膚質,或膚色蠟黃者使用。)

海藻粉:改善暗淡膚色,能排除毒素,淨化身體,促進皮膚彈性光滑。含維生素A可維護上皮組織的健康生長。 

●玫瑰岩鹽:懶得去糖亞家買,經過Citysuper就下手買的貴森森鹽,聽說可以使皂體硬度提升

●精油配方:來自精油全書,紅柑+快樂鼠尾草+薰衣草的複方精油。作用是對心臟血液循環好,對末端微血管循環也照顧的到(就是這個光,打動我的心),滋養動脈,活絡筋骨及淤傷。

看照片就知道我沒有成功,有些點點沒有畫開~

果然還是要長練習才可以,成品自己看,不美也不想多說啥XDDD

自己看~要批評的,請多指教,來吧~鞭打我吧

後記:在打這篇文章後,搜尋『海藻粉』的功效時,發現很多皂友也做過酪梨海藻這樣的組合,

雖然皂方都不一樣,卻有志一同作這樣的組合,感覺好微妙唷。 ^^

No57 海藻酪梨循環皂1 

配方:酪梨油、杏核油、芥花油、橄欖油、蓖麻油、乳油果木脂、椰子油、棕櫚油

精油:紅柑、快樂鼠尾草、薰衣草

香精:清新草原

添加物:海藻粉、玫瑰岩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