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anie訂製皂~甜心馬賽皂

8/1

這是給Stephanie 的香皂唷~

 

Stephanie 是網路認識的代買家,在網路上我潛水很久才決定請她購買,

當然一方面是貨比三家不吃虧的心態,

另一方面,代買的東西價值不斐,著實讓我考慮好久好久~

她在問與答中有趣的回應,是讓下定決心一刻

 

因緣際會之下,購買到一只歐元很低的款式,真的很謝謝她,

現在超期待可以收到的。

 

在代買的過程中, Stephanie 意外懷孕囉~

為了謝謝這個好朋友,Babe 作了一款適合幸福孕婦的香皂

 

配方一樣是遵循古法的馬賽香皂,

在法國的Stephanie應該不難發現這種香皂在法國的普遍性吧

 

來正式介紹馬賽皂由來

十二世紀時,在地中海沿岸的都市包括義大利的威尼斯及法國的馬賽等,開始利用地中海地區的特產「橄欖油」與地中海海藻灰,製作出不同於以往充斥著動物油脂臭味的肥皂,而成為新興的優質皂,特別是在法國南部的馬賽,除了原料供應無虞,又因位居歐洲中央,地理位置上的優勢,使得馬賽發展成肥皂產業的中心地。

 

到了十七世紀,當時的法國國王路易十四擔心隨著肥皂需求量增加,會造成劣質皂的大量產生,因此為了要避免劣質皂上市,便將製作肥皂的獨占權給了馬賽。

 

更制定出嚴格的製造標準,當時的馬賽皂是用100%橄欖油(pure olive oil)++海鹽做成的,後來因為橄欖油欠收,還曾經藉由蒸氣船到遙遠的南方各國,尋找可以替代橄欖油的油類,也因此才發現到其他不同的油脂,後來將整體比例改成橄欖油佔72%,其他油脂等佔28%,製作出的就是所謂的「Sapao the Marseilles」同樣屬於高級皂。

 

直到現在,馬賽皂依舊延續這樣嚴格的標準沿用至今,由於橄欖油成份高72%,相對的滋潤度和保濕度,非常的夠!洗完身上就像上了一層的乳霜般的滋潤,乾性膚質和容易冬季癢的膚質,馬賽皂就是最好的選擇!

 

作法一樣是土法的漸層技巧,選用紅石泥、粉紅石泥來調色,

紅色石泥的比較走保濕&抗老的路線,綠色系列則是毛孔清潔系,

對孕婦來說,滋潤比啥都重要,隨著肚皮越來越大,

假若皮膚乾燥繃開,非常容易留下『妊娠紋』,

故紅色系列石泥較吻合孕婦使用。

 

懷孕的不穩定性,Babe不建議添加精油,

禁忌太多,防不勝防,故挑選一款可愛又淡雅的小蒼蘭香精作為整塊香皂的香氣來源。

因為不清楚Stephanie 體質,故添加比例在1.5%,成品香氣略低,

希望 Stephanie不要介意ㄋㄟ~

 

這回土法漸層效果,比上一鍋艾草好,也不枉費我一匙一匙慢慢補上去的用心,

最上層加了超微細核桃粒,溫和的去角質就算天天使用也不怕乾燥唷~

上面鑲嵌上粉紅色愛心,繫上對Stephanie baby的關心,

預祝Stephanie懷孕順利&心情保持愉快唷

Stephanie訂製皂~甜心馬賽皂1 

 

配方:72%馬賽皂、椰子油、棕櫚油

香精:小蒼蘭香精

添加物:澳洲紅石泥、粉紅石泥、超微細核 桃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