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6 麥飯石圈圈皂1 

下半年是酒界的旺季,連續由本月到下個月都忙碌異常,
除了例行性的餐酒協會舉辦的品酒會外,
自行舉辦的活動更是綿延到新竹&高雄,
自從上一週開始就有股莫名的低潮,
超級不想上班的,倒蠻想回家打皂的說,
連趕了Olivia婚禮皂&Ruby的訂製皂連打五大鍋後,
外加昨天晚上的啤酒,今天好像好很多,
低潮好一點~香皂果然有治癒&撫慰人心的效果。
 
趕快來補文。
(PS:San 我聽到你的追殺文囉~
宛君:謝謝你~讓我知道在大考之際看我的香皂居然可以讓你開心^^)
 
上回失敗的渲染麥飯石,九月的下旬還是很想雪恥,
真的很想體驗看看敷臉好用的麥飯石粉,洗澡是否也一樣好用?
這次『癟三』+『偷吃步』=整鍋渲-->也就是所謂的把粉均勻調到鍋子裡面^^ 哈哈
 
造型在一開始有念頭時就想好,可以用圈圈皂球來妝出日系風格。
九月的下半月我走的是日系雜貨風,這樣上一鍋葡萄『紫』了才會有伴嘛!
 
延續廣藿香&茶樹也是九月執著的精油組合(九月我真的很愛茶樹耶!),
油品配方採用很久之前用過的香皂,也就是靜慧的『廣藿香茶樹精油皂』
當初我在看到這款時,心裡沒有啥想法,後來有機會洗到這款,
恩!真的好棒唷~米糠的個性完全顯現,洗完皮膚很透&清爽,
秋天好像就需要這種,所以作了,些許調整不愛的蜜蠟,換成別的~
希望大家也可以感受當天使的靜慧當初用新寫的配方^^
 
在調好廣藿香+茶樹精油時,聞到的只有一層草本味,
味道似乎少fresh 感,倒了一點檸檬尤加利,多一點柑橘的甜味
 
對囉~忘記說這鍋的水使用柚子水代替,
中秋前後媽媽寄了一箱柚子來,去年的柚子馬賽很棒,
如法再炮製一次,方法是先將柚子表面用菜瓜布洗乾淨,
用刨刀刮下外面有毛囊的柚子皮,之後浸泡在熱水裡24小時後入冰箱存放使用。
這樣泡製的水不知道算不算簡單的柚子精油水,至少在表面上會有一層薄薄的柚子精油,
柚子精油聽說很貴,本人買不到也可能買不起這樣的方式萃取應該也會達到美膚的效果吧
(PS:老人不是說用柚子皮泡澡皮膚會白晰滑細)
蝕鹼後變成橘紅色的鹼水,這就是有滿滿維他命C精華的表現唷~
 
這鍋加了很多麥飯石粉,原本希望呈現石頭的沈穩灰,
忽略柚子鹼水是橘色,加再多麥飯石粉還是綠色的,
就這樣吧~我想這種顏色最符合我家妹妹San的菜,就尊重原料呈現的原色吧
 
成品很像抹茶大福吧^^ 誤打誤撞又是一鍋食物皂..

 

No66 麥飯石圈圈皂 

配方:40%橄欖油、蓖麻油、米糠油、白油、椰子油、棕櫚油

SF:小麥胚芽油

精油:茶樹、廣藿香、檸檬尤加利

香精:爆米花香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