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86 涼夏艾草
 
5/1

醜媳婦見公婆,見笑囉

未雨綢繆,第一次趕上節慶~艾草皂可以在端午時啟用!!!
 
端午節你有哪有印象?我爸是傳統的台灣人,
中國三大節慶都是我們家必過的大日,
小時候,有嘗試過在日正當中進行立蛋,雖新聞報導的口沫橫飛,
但本人的蛋從未直立立的站起來過,那時爸爸在我身後要積極的要我在試,
但本人天生好逸惡勞,對這種要在豔陽下作的事情,著實沒有持續力,
故沒有親眼看蛋偉大的站立~~
 
中午一定要吃粽子的啦~媽媽手藝好又勤勞,
幾乎年年包粽子,自己包的好處就是內餡不會出現『地雷』,
說實話我很討厭粽子內出現『綠色的蔥頭酥』-->是一種配料,濕濕的,很不愛。
最喜歡鹹蛋黃,這個要先用烤箱烤過,對半切在包進去裡面,蛋黃香氣更濃郁
媽媽包的粽子算是我的最愛,大學時曾經連吃進一個月的粽子,很強吧~
年紀漸長,現在媽也會養生的包五穀雜糧粽,
可免去糯米脹氣的問題,本人腸胃消化差,故後來鮮少吃糯米粽。
 
吃完粽子後,一定要吃西瓜粉條
西瓜退火解毒利尿,又是夏天當季的水果,吃完保證透心涼~
涼粉只需要簡單用糖水調味,加上冰塊,就是一道清爽的甜點,
些許黃澄澄的糖水中印著帶透的粉條,視覺也是種享受。
 
 
我發現我寫食記,比較生動呴~難怪我男友都說我可以改名姓『吃』
 
====================================================================
 
來說這款香皂,配方同『葡萄紫了』,這款熟成慢一點,
硬度偏低,建議要曬久一點比較好用,當初Ruby一個月就開封聽說有點乾,
我等了三個月後才用,發現泡泡清透水嫩水嫩,當下愛上,
夏天若以此皂質感沐浴,通體舒暢,為了減緩豔夏的暑意,
放了薄荷腦來提涼,建議大家在全身塗滿泡泡後,停留一下再沖掉,
這樣清涼感才會持久唷~(本人親身經驗,通常這種時候我都在洗小褲褲,或來去個角質)
 
ㄟ~皂型就不要多問啦~渲染失敗外加艾草粉沒有喇開,
難道被你們發現~文情並茂的描是用來轉移注意,
恩~~~~就不要追究囉~乖~~~
 
難產好久的香皂文,終於寫完啦!期望後面可以『通暢』一點,
尚有四鍋沒有寫XDDDDDDDDD
 
 
No86 涼夏艾草1  
 
配方:葡萄籽油、紫草浸泡橄欖油、甜杏仁油、荷荷芭油、白油、椰子油、棕櫚油
精油:松、 尤加利、香茅
香精:真正薰衣草&牡丹花香精
添加物:GSE、薄荷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