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愛用貼布的人,目前我使用過的貼布不下數十種,持續有在使用的就七八種而以~
若有任何貼布問題都可以跟我討論唷~我超愛貼布滴!


1.【德國薄荷標消炎膏】


今天早上發現有落枕情況,二話不說~貼來試試!! Laughing
挖~~一貼上去就感覺到頸部一片涼爽,舒緩了脖子僵硬的情況,且我單單只用了四分之一片而已ㄟ。另外,在黏度方面,因脖子後面常常會有頭髮阻隔,在我自行貼上的過程中也有黏到頭髮~在拉開過程神奇的是--居然不沾黏(Jack 這真是太神奇囉! Razz )身為藥布愛好者我真是一大福音,下回都用它來治落枕好了~


後來我把它用來貼我最愛貼的部位(小腿肚),剛開始只先用1/4片來貼腿,是蠻清涼又帶點冰鎮~我以為小腿好像開始有了起色,但是整個藥布不太長效,過了兩個小時後,藥效已經消耗殆盡囉~腳還是酸滴。再度加碼下''粗本'',一邊用1/2片來貼,這一下可振興小腿肌肉活力,不少!
經過這一天薄荷膏試用後,心得如下: 建議使用部位:酸痛頸部,因藥布不沾黏,撕除過程減少毛髮的斷裂,這技術是真的蠻可取的啦!且 暫時性的清涼跟味道給予高分,功效&持久性實在不佳,跟我愛用的日本本島貨比還是差遠囉!

Arrow 說說今天我將最後一片薄荷膏試用的心得~
今天已經感受到生理期要來之前的水腫代謝不良情況,每當這時候就會大手筆的用藥布,怎麼說?
Idea 1.小腿肚會腫脹&酸/ 2.肚子難免會痛/3.腰一定會酸~這時不用待何時?^^
今天算是蠻瘋狂的用,肚子在上下左右三指處都貼了辣椒膏撫慰我消化不良的胃(只需用1CM*1CM大小貼就好囉!),薄荷膏剪成四片,分別貼在左右腳的腳底&小腿肚,目前已經貼了3小時,胃漲情況已經解除,腳底的薄荷膏依舊清涼,這算是新發現,貼腳底很舒服唷~大家可以試試看~ Razz

2.【德國辣椒膏】


另外,說說姊妹品辣椒膏,這個也算是我小小的愛好之一,辣度夠所以用量省,我常有漲氣情況,通常若剪個一小塊在肚臍上下三指各貼上一塊,等辣度產生後就會舒緩,一般女生經痛也可以這樣做唷~蠻有效的,重點試用量省整個就是划算(這是真的很辣,完全不建議大片使用!)。


最近發現貼在肩膀酸痛的穴道也是很好ㄋㄟ~只是這裡脂肪比較薄,所以通常都一下就很熱囉,撕除後要洗澡會發生跟熱力貼布一樣的燒灼感,總之~小心!


3.【曼秀雷敦熱力貼布】


這款是我用過熱度&持續度很高的一種。針對肌肉酸痛非常有效,不建議貼在腳底,因熱力太持久當洗澡時,熱水流過腳底當下,你會有燒起來的燒燙感 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唷~


建議你可以選擇大片裝的,因為可以剪成很多小塊貼,會比小片裝的便宜,本人太愛用藥布囉~非得這樣才可以省著用~ 建議你可以貼腰酸背痛或貼小腿肚(可以消除腳部疲勞),若腳呈現''瘋狂酸痛''的狀態的話,在剪小片一點貼在阿基里斯腱上,很快就可以解除酸痛囉!


5.【小林退熱貼】


狂人我也是拿來貼腳,夏天熱到一個不行時,先放進冰箱,之後拿來貼腳底,會有''透心涼''神奇感觸唷~若要治腳酸痛可能沒有效果,因為它專長是''退熱貼'',不要貪心希望可以一舉兩得唷~乖!


腳底部位選擇:就是貼在腳的中間凹陷的地方
狂人我~有兩種使用方式:
1.睡覺時赤腳貼~這樣在夜晚中,貼布不會脫落&順便冰鎮一下一整天的腳部疲勞(效果不大啦!我說過它功效不是治酸痛唷~)
2.若想早上貼著走的人,我會先貼在腳底再穿襪子再穿高跟鞋(最好選已經穿鬆那種)或球鞋,就可以貼著走囉~因小林退熱貼材質像果凍狀黏性不強,若沒藉由襪子固定可能會把你的愛鞋鞋底毀容。 或是你想貼在小腿肚也可以,再穿長統襪固定(先決條件:你要穿褲子,不然~就無法美美的囉!)另外,本身有厚度貼在腳底會有像軟軟鞋墊之功效,減少一般走路對腳底衝擊唷~若你的球鞋是converse,這樣使用勢必好穿,大力推薦~


補充一下:若你是腳底容易流汗那一種,建議你晚上睡覺貼就好囉!

若你是易留腳汗體質,貼著走你會非常不舒服唷(腳腳會悶住)~且我可不保證會不會導致你得香港腳唷~呵呵~一定要注意使用唷!!! Razz


5.【台灣買不到之日本系列貼布】


◎日本的撒隆巴斯(唐澤壽明代言),它是專門用來貼腳底,這算是我目前的最愛吧!原因:超便宜/大小合宜/長效/攜帶方便(日本人就是搞貼心,還有附贈小封口袋便利攜帶)因為台灣沒賣,每次去日本都得買上好幾盒回來用~ Razz

◎去年初風行過木酢貼布,商品本身就很有特色,對於吸附體內濕氣相當有功效,我個人是覺得在生理期期間身體水腫時,特別有效~睡覺前使用隔天早上你就會發現有多少水分被吸出來唷~一般人本身不會有這麼多濕氣在體內,犯不著每天使用。唯一缺點是吸附水氣的貼布會黏黏的,還得特別洗腳清潔,小麻煩~

◎去年下半年日本藥妝改推出''休足時刻'',這種貼布像的果凍面膜,貼上去瞬間清涼藉由皮膚的吸收會將果凍狀的藥效徹底吸收,使用完畢貼布就會變薄,若你有使用過果凍面膜的水水,應該可以瞭解我說的感覺~效果顯著但單價偏高,狂人我為了荷包著想,只買了幾盒而已。


**比較區**


CF1:''休足時刻''VS ''薄荷藥膏'':


就小妹我觀察藥布材質&貼上感覺&味道上三方面來說:
1.材質:休足時刻勝~薄荷膏厚度比較薄&不是用果凍原理,當然是要果凍的才舒服阿!
2.貼上感覺:瞬間清涼,這點相似
3.味道上:薄荷膏勝~因為休足時刻比較刺鼻


4.功效&消水腫程度:當然是休足時刻勝~日本貨就是這麼厲害,貼完就是可以把小腿的乳酸全部吸光~強阿!(可惜日本人天性藏私,不願意外銷到國外,只能去日本時狂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