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水性藥布容易變形,黏貼度不好?
Ans:其實水性藥布一般都會有點厚度,像是熱力貼布&薄荷膏都屬於這種藥布,不知道是不是用舒適的棉布當表層與內層才上膠的緣故,的確黏度會比一般傳統藥布差一點,相對的優勢是藥布比較不會有撕除性的痛楚(EX:除毛痛苦)&藥布殘膠,一般我們用傳統的藥布都會發現四周會有膠黏附在肌膚情況(也就撕除後會看到「口字形」出現),水性藥布比較不會產生這樣情況。
另外,若想避免扭曲情況就是得在肌膚乾燥才貼上(夏天有流汗真得比較容易脫落),肌肉要呈現直線狀態,例如:今天貼膝蓋,就是在腳打直時貼上,彎曲時候藥布的彈性會配合肌肉伸縮而拉長一點。反之,你在彎曲時貼上,藥布已經呈現拉扯狀態,在打直時就會在中間出現縫隙,與肌膚接觸面少了一點,當然容易變形。建議穿上護膝或襪子,像狂人常常貼小腿肚就會用長統襪固定,這是很好的方法唷~(不知道這樣解說大家懂嗎?)
不過基本上有厚度的貼度難免都比較不能強力固定住,連日本高檔貨也無法倖免這樣的情況,果凍貼布脫落情形更容易發生,像我有一次沒用襪子固定,走一走腳底黏到東西才驚覺休足時刻已經掉出來囉,真的很糗 Embarassed !!!
所以大家用正確的方式貼,加減可以減少不牢固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