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文很多天囉~繼續來分享

 

為何手工皂入門我會由香味先介紹起?原因是拿到手工皂第一個印象就是外觀跟香味,一定要香味喜歡你才會想洗它,對吧!?這一次要介紹的就是手工皂的內容部分囉~關於洗感跟功能部分囉!

基本上每個賣家都會以膚質來作皂體分類,這點是很重要的~因為手工皂就跟一般保養品一樣,需要對症下藥。若你是乾性妹,使用油性用皂當然會覺得乾爆囉!相對,油性妹要適用乾妹妹用皂,應該也會覺得會洗不乾淨吧!使用方法不對,就沒有資格說皂好用與否,這種評論也毫無參考價值。

因此,買皂前一定要作功課,不清楚自己膚質的人,建議可以跟賣家討論一下再決定購買款式,

不要被外表跟常見產品所蒙蔽(EX:只認識薰衣草/茶樹/薄荷就只買那幾款),忽略最適合自己的東西&減少認識新產品的體驗,買皂過程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可以自己挑適合自己的東西,又可以認識特別精油的功效&油品的特質,建議大家真的可以停下腳步慢慢欣賞^^

 

好~廢話結束,要來分析最重要的手工皂功效分享囉~

 

2.膚質&功能分析區

 

基本上小鯨已經分類好,我就是還想補說一些啥~

 

若你跟我一樣走乾妹妹路線(不論冬天或夏天都會有鱷魚皮的紋路出現在小腿者),推薦款式:

茉莉寶寶皂(這款小鯨號稱是賠錢賣的款式,光是熟成就要3個月時間,的確有點不符成本,非常滋潤的一塊,完全不建議油性使用,乾妹妹大OK)/

純橄欖(這是很多手工皂賣家的夢幻品,相當滋潤完全不刺激) /

金盞花皂(太久之前用過,沒啥印象,但是一般賣家的這款皂都是走滋潤系) /

靈芝美白皂(這款是很妙的一塊,因為有添加中藥在裡面,小鯨說會有點去角質成分,因為本人都用澡巾打出泡泡,沒有特別感覺,橄欖油真得很多,若不好好保存會軟爛的一塊)/

甘菊乳果皂(添加歐舒丹主打的乳油果木成分,不用我說你也知道它是走滋潤路線的)/

未精緻酪梨馬賽(這款也是滋潤型的長賣款,回購率很高,若看名稱會忽略得一塊,特別標出來)/

東方馬賽(馬賽滋潤,香味又甜美,根本是公主乾妹妹路線的大賞之一,油品已經升級到Extra,60大洋便宜的說)

薰衣草皂(完全沒有啥味道的皂) /

甜杏馬賽(馬賽皂基本上都很滋潤,因為橄欖油比例多,市售都還蠻貴的,這款是無香的唷~不是甜杏就有甜味唷~) 

 

若油膩膩型推薦款式:

紅玉(吸油大王,基本上這種石泥類,相當不適合我,因為洗完真ㄉ是乾乾乾~油膩膩應該會愛的一款)/

死海泥(吸油第二名,海泥類基本上都有深層清潔之功效,適合皮膚毛孔有髒污)/

茉莉皂/蘋果花(這兩款真得蠻乾爽低,若是希望洗完很相可以遮掩體味跟去油,建議這兩塊,乾妹妹完全不適合買的兩塊)

備長炭(吸油第三名,小鯨說這款很吸油,還怕我用了脫皮,實際用過卻是很滿意的說,夏天出的清涼版根本是聖品!小油跟中性都可以,乾性夏天用也OK,我推薦~)

漢方米糠(隸屬油性區,也是小油跟中性可考慮,乾性夏天用也OK的一款好皂,我推薦~)

 

問題痘痘肌膚:

綠細泥精油皂/備長炭(泥類容易清潔毛孔,本人's 痘痘友人友情見證大推的好皂,我覺得乾妹妹痘痘肌也可以安心洗得一塊)

紫草皂(紫草本身有療效,Burt's bee 最紅的紫草膏-->就是這個紫草,可以在沐浴中保養何樂不為)

死海泥(賣家推薦,但是我覺得沒有綠細泥好用,可以先要試用皂再下手)


敏感妹妹肌膚(建議走沒啥添加物的皂):

 金盞花皂( 金盞花本身就是很溫和的材料,想想契爾氏的金盞花化妝水是大S推崇的,想當然爾溫和囉!)

甘菊乳果皂(小鯨推薦容易有冬季癢或夏季癢的患者可以使用,因為洋甘菊是敏感肌的好朋友)

 100%純橄欖皂/未精緻酪梨馬賽/ 薰衣草皂 / 酪梨紅豆 /茉莉寶寶皂

 

去角質推薦(就是找有顆粒的款式):

漢方米糠&靈芝美白皂(基本上我個人覺得都算是輕微去角質,畢竟中藥磨碎也不會太粗,是吧!) /

何首烏洗髮皂  (賣家說可以拿來去背部角質,還沒用過)

 

美白推薦(本人對漢方的東西完全沒有抵抗力,美白永遠是我的課題,洗澡也要美白一下唷~):

漢方米糠(我的第一選擇,因為有香&又美白,大推~)

靈芝美白皂(靈芝感覺很高級,除可以修護傷口外,又添加可以美白的中藥,第二推薦)

 

恩~還會有第三篇結語囉~再欠一下!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