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部分是主婦跟QA區,Go~~


3.主婦愛用區


特別推薦


炭洗碗手工皂(便宜又好用,不咬手唷)


小鯨有針對商家推出商用洗碗皂,是一款椰子油用更多的洗碗皂,洗淨力更強,相對來說會再乾澀一點,我建議南部水水可以用一般就好囉!若有點油膩可以多洗一次就好,因南部的水質比較硬,若用商用洗碗皂後,會發現手很乾澀,我個人感覺啦


洗衣手工皂(便宜又好用,不咬手唷)


味道很舒服,若你是極度敏感的人,建議你連喜貼身衣物都用這種手工皂,可避免螢光劑問題!


Q&A


1.       Babe有全部用過嗎?那Babe怎麼推薦說明?


當然沒有,Babe也只有一個皮囊,也不是巨無霸身材,很難一次就把一塊皂用玩,因為小鯨會提供兩塊皂贈送一塊試用皂服務,建議可以索取沒用過的皂,這樣就可以增加一些使用心得,更容易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皂,使用香皂重點就是味道跟洗感要喜歡,畢竟洗澡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所以可以多試試看是很棒的,一定要好好規劃試用皂的品項唷~


很多人沒有接觸過手工皂,若一天到晚遊說也很奇怪,因為畢竟我就是一個推薦者,沒有獲利,綜合問與答之說明回程成此報告書,希望對大家採購上有幫助囉!


2.        Babe為何錯過洗髮皂,難道是不好用嗎?


因為本人經過染燙摧殘後,目前尚無法衝破洗髮皂的適應期(沖洗過程中的乾澀,真得很不舒服~),所以還沒有推薦款式


基本上洗髮皂跟洗身體的手工皂,差別只在椰子油比例。洗髮皂的椰子油比例會高一點,若拿來洗身體會比較澀,相對洗身體的香皂洗頭,若你是油性頭皮,可能會有太滋潤感覺,所以有些賣家會特別製作洗髮皂,有些則是提倡一塊全身用到底,我覺得就是看習慣,沒有特別建議


我建議可以先用手邊的手工皂洗洗頭,先感受一下用皂洗頭的乾澀感,若可以接受的話,再決定是否添購,不然就是採用我上述所說的先要試用皂體驗看看。


剛開始會有些許油頭或黏膩情況(PS:有些人不會),因為每個人的狀況及髮質不同所以會有不同的感受,一般賣家都會建議您必須要使用一段時間讓頭皮及頭髮適應,等這段時間撐過了以後就會比較好了。


若真的想先試試看的話,我建議可以先用苦茶洗髮皂洗洗看,因為苦茶那一塊不添加沒有加荷荷芭油不會有保護膜,而且也沒加脂,我的小PO同事大力推薦~


一般賣家都會在洗髮皂中添加荷荷芭油,因為對頭髮有很棒的,但是因為本身質地是液態蠟,所以才會容易有油頭出現,我的猜想啦


解說一下:


荷荷芭油  Jojoba Oil
荷荷芭是一種沙漠植物,荷荷芭油萃取自荷荷芭果實,屬於一種以液體呈現的植物蠟,成分很類似人體皮膚的油脂,保濕性良好且具有相當良好的滲透性與穩定性,能耐強光、高溫,是可以長期保存的基礎油。富含維生素D、蛋白質、礦物質、對維護皮膚水分、預防皺紋與軟化皮膚特別有效。含有抗發炎、抗氧化及維修皮膚讓皮膚細胞正確運作的功能,適合油性肌膚與發炎的皮膚、面皰、溼疹。可幫助頭髮烏黑柔軟和預防分叉,是最佳的頭髮用油,許多市售洗髮用品都會添加。可以滋潤並軟化髮膚,也可以調理油性髮質。荷荷巴油適合各種膚質使用,成品的泡沫穩定,常被用來製作洗髮皂


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Z4s5KjKIGhLGCwrP_SWjog--/archive?l=f&id=5


還是找了一些資料,讓大家參考一下


<洗髮皂使用方法>


不要將皂直接在頭皮上搓à容易有皂垢
正確使用應該是將皂用髮尾搓出泡泡在洗頭皮喔!!
而且要洗2,第一次是隨便搓搓,將表面髒污先洗掉,2次洗時再仔細的洗
再講究一點是最後洗時將泡泡停留在頭皮上約2~3分鐘(讓頭皮吸收一下甘油)..再沖掉


若需要使用潤髮乳,請避免用到頭皮(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opas1982&article_id=4242015)


<天然潤髮方式>


1.        用醋或檸檬原汁來潤髮:20cc的醋混加約150cc200cc的水,來浸泡頭髮,浸泡完後,稍微用清水在沖一下即可,用醋之後,頭髮吹乾就不會有味道了(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Z4s5KjKIGhLGCwrP_SWjog--/article?mid=524&prev=541&l=f&fid=5#yartcmt


2.        檸檬酸:潤髮是讓使用了手工皂洗髮後的頭髮較不乾澀,建議在髮尾使用就好不需接觸到頭皮。不過因為是天然的東西並沒辦法像使用潤絲精那樣的柔順喔~


有二種使用方法,一種是將檸檬酸放入瓶子中再加入水(一般的水也可以)及精油,使用時噴上髮梢。另一種是將洗臉台放滿水加入適量的檸檬酸及您想加入的精油,直接將髮尾浸泡於洗臉台中。


第一種方法較方便可是第二種方法可以確實的讓每一根頭髮都確實的浸泡到。因為檸檬酸融於水後會有一點味道,用噴的會較容易聞到,比較推薦第二種方法~您可以二種都試試看看那種方法適合您~


檸檬酸與水的比例約是1:100(百分之一就夠了喔)~^^檸檬酸碰到皮膚不會造成傷害,如果真的不小心碰到眼睛,是使用大量清水沖洗沒錯~


(出處:昀蓁分享http://tw.myblog.yahoo.com/eschoolo-eschoolo/article?id=148&next=399&l=f&fid=17#yartcmt)


3.可以洗臉?


基本上我都會拿來洗臉,一方面是便利性,另一方面手工皂沒有化學成分洗臉的話,我覺得比有介面活性劑或防腐劑的洗面乳來的好,需要注意的就是儘量用無添加物的皂先洗,若你是敏感性肌膚更應該這樣做,因為香皂有時為了味道問題,會添加所謂香精成分; 或為了視覺問題,添加天然色素跟染劑,臉部不一定比身體肌膚嬌貴,但畢竟是面子問題,一切小心行事是重要的。


可以依照自己的膚質或是過敏原選擇是否用來洗臉,我也曾因為手工皂洗臉有些許過敏情況,不過因為洗臉停留時間不長,所以不嚴重!只有在洗完有些許小紅點,用化妝水跟蘆薈膠鎮定之後就沒有問題囉~我建議可以嘗試看看~


差不多囉~若有心得分享,再陸續補上嚕~終於寫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