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最愛的豬仔~


貂到底這種怎麼樣的動物,我想真的是養了才知道~


四年前的某一天,豬仔來到我們家裡,品種是蒙眼貂,特徵當然是眼睛上有明顯的紋路包覆在眼睛上,相當可愛。豬仔的鼻子算長鼻品種,剛開始我還會以為你是一隻老鼠,但是仔細一看你可是比那些鼠輩優良的多囉~


對於我們家養這樣有毛又活動亂跳的動物是相當新鮮的,長輩們都不喜歡動物,所以從小我們會有毛的東西,就是絨毛娃娃,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緣故,我家三個小孩對絨毛娃娃依舊存有一種特別情感。現在居然可以養小貂,真是開心!


對豬仔的最初印象是一隻算是大型的貂,我一直以為貂應該比老鼠大一點,但嚴格說起來貂跟小貓體型差不多,有小小圓圓的頭(根本就是浣熊臉)&貓哥身體,可愛極囉!哥說豬仔相當的乖巧,會黏人也聽的懂人話,仔細觀察豬仔真的是一支相當好養的寵物,會自己去大小便,會自己去吃飼料,不會亂抓東西亂咬東西,只要給一個塑膠袋就可以玩得很開心,看到水果片就會失控,豬仔可以在遠方聽到我熟悉用水果片包裝發出的『沙~沙』聲響,接著迅速的跑出來,跳上跳下(就算後期肚子腹水多嚴重),咬到就死不放嘴的堅持模樣,總是令我哈哈大笑,這似乎也成為我們交流的一種形式。


我算是跟豬仔相處最少時間的人的,僅有每次回家會抓著你玩,但你實在太乖巧囉!在後期大家都注意新的成員(妞仔跟哈哈),對你真的很抱歉,那時的忽略~那時的豬仔已經開始受到病魔的折磨囉~當你兩歲多的時候….


你變得不愛跟大家玩,只想回去睡覺,肚子腹水也開始慢慢出現,不像其他小貂一樣可以站立起來吃水果片,活動力也差的多,就算是這樣你還是家中貂仔們的老大,有誰輕犯你你絕對不會輕易饒過他,常常把小妞仔咬的唧唧叫,讓大家知道你的地位。


日子是這樣一天天的過,你也一天天的衰老,身體也超出我們意想之外的變差。直到有一天我回去發現你後面的毛都掉光時,我嚇到囉!但是大家都不知道你那時後期身體已經出現大狀況ㄌ!


四處的求醫吃藥變成豬仔的生活一部份,到後來高雄已經沒有醫生可以醫治你的落毛,轉戰到台中給倫養,那時候的你已經不到 一公斤 ,較同年紀的貂少了快三分之一的體重(當倫跟我說的時候真的相當心疼!),再精密的檢查之後,得知你身體裡已經有腫瘤,分佈在你的胃跟胰臟,對於一支瘦弱的貂要他上手術台,根本跟送死沒有兩樣,沒有充足的貂血,沒有十足的專業技術,沒有完畢的體力恢復,動刀的痛苦只是為了延續你半年的生命,卻是痛苦的半年….總總的情況考量下來,大家決定還是讓你天天開心的睡,開心的吃水果片


之後我每次回去都會特別把你抱出來玩耍一番,雖然我知道這樣是擾你清夢的一個作法,但你可愛的模樣跟反應讓我知道你是開心的,今年的冬天異常的冷,沒有毛也不願意穿衣服的你,願意停留在人的身上,乖乖靜靜的讓我抱住,你果然也瞭解我,我對寵物強烈的控制慾….手機裡還存有你孱弱的身影,就算是這樣還是瞧見你最可愛的模樣,也知道你相當努力在認真的吃維繫生命。沒有毛的貂對我來說,一樣是絕對喜愛的,這可是你強烈生命力的象徵。一張張你的照片,是我在台北思念你的方式~


距離我生日還有整整四個月的時間,3/28的今天收到哥哥傳『豬仔死了』的MMS,再上班途中我忍住不哭,手機似乎跟我作對,就是收不到MMS,忐忑!聽到哥哥說昨天你的尾巴縟瘡快好了,故在昨天幫你大梳洗一番,洗盡近一個月的污垢,剪了漂亮短短的指甲,掏了乾乾淨淨的耳朵,換了更乾淨的新便盆,沒想到你在凌晨走了….聽到這裡顧不了在大馬路邊,眼淚的撲簌簌的一滴滴滾出來,難道是在等洗澡嗎?到最後依舊要乾乾淨淨的對吧!?因為豬仔是最愛乾淨的一隻小貂,姊姊知道你一定很開心吧!


看著你最後的身影,就跟睡著一樣,前腳交疊的樣子~姊姊都會不自覺的掉眼淚,雖然這是姊姊早就知道也該有心理準備,這樣突如其來還是令人難以招架,實在不想相信這是真的…….


我很難過上週回去沒有抱抱你,沒有摸摸你的頭跟你說我回來了,這是我最遺憾的地方。


豬仔~謝謝你這四年多的陪伴,短暫卻又精彩,你的身影還有可愛的模樣都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感謝你帶來的所有歡樂,大家都知道你很努力了!


今天天上多了一隻貂天使,快樂又輕盈的蹦蹦跳跳,在天上你要吃多少,睡多久都可以,不用再生病了~若有一天再投胎當小貂,一定要讓我們認出來,讓我們重續前緣唷!乖乖


                                                                                                                                                              愛你的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