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 室溫:32度

今天上班跟Jade聊好久唷~好開心(呴~被發現上班不認真。)
聊著聊著,我說最近很想作一款男生用的香皂(因為昨天大頭狗好友希望我作款Boss香水的香皂。)
Jade跟我分享她都放2%的香精+1%的精油,成皂之後味道可以持續。
是低~就是這個光
原本今天要去運動,但心癢癢ㄋㄟ受不了~~ 支開大頭狗(哈~我叫他自己去)
趕快來打一鍋。

今天走大手筆路線:
該有起泡ㄉ椰子跟棕櫚
不易融化的可可脂(這個還花了我時間在融化它...),我發現男生用香皂速度比女生快很多,可可脂可以增添耐用性,又有保護作用(就我多年用手工皂的心得,加脂會延長壽命&鎖水)
保濕部分:橄欖油+苦茶(可以使皮膚有彈性&清爽感)
清爽部分:米糠油(我的愛~今天一樣不怕死的用了30%米糠油,我真懷疑自己被米糠油下蠱
就是瘋狂愛它~)
對皮膚有效用的油:Jojoba (第一次嘗試超脂,這也是大家大推的好油,除了貴這個缺點之外,有助於調整皮膚狀態,抑制過度分泌皮脂的效果,男生比女生容易毛孔阻塞,特別是背部,二話不說加5%啦!)
香精油部分:採用一個很特別的香精---東方巨龍-龍血香精。超男生的味道,我認為廣霍香跟麝香味最明顯。
前味:琥珀、麝香、馬達加斯加島香草、廣藿香.
後味:紅橙+葡萄柚
.
精油部分:
岩蘭草
- Vetiver(Babe評語:相當男生的味道,不像草味比較像沾有泥土的沈穩木頭味)
相當有個性的精油,雖是取材自草,但是卻有深厚的後勁與變化,也是屬於越陳越香。在西方芳療的研究中,指出岩蘭草能強化個人氣場與能量,所以說岩蘭草為開運招財之精油。活血作用,能舒緩局部肌肉酸痛,對油性肌膚有平衡作用,適合痘痘肌&粉刺肌膚使用。
澳洲藍絲柏- 
功能類似德國洋甘菊,具放鬆作用
橄香脂
使皮膚清涼乾爽,對健康的皮膚可以平衡皮脂分泌
添加物部分:澳洲超細白石泥



今天真是該死的熱, 果然在廚房打皂真是一身汗,jade我錯啦~真的還是超快Trace~
30%米糠真的很恐怖,原本想渲染還特地把皂液分兩鍋一鍋混添加物,白石泥我希望你可以把今天偏黃的皂液調整成白色,大錯特錯@@加進去後馬上變成土黃色,不要大便色啦!
另一鍋加精油跟香精,Jade跟隨你的腳步啦~香精2%精油1%,隨便放,出乎意料的是東方巨龍香精沒有使皂液變成大便色,還是淺黃。反而是白石泥,你在做啥?!被你打敗
皂液等我要入膜時,又是沙拉狀,對~非常稠,根本不能渲染,原本想做雙層,手殘又亂搞,用刮刀下去調攉,
恩....可想而知它是慘不能睹的......
忘記說~今天是用小土司膜。所以會有一鍋方的皂(等我切開這個怪胎,再跟大家分享)
多餘的,我打算過兩天,來揉皂球好囉!

就這樣啦~要睡拉!明天再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今晚做了多少事...我真ㄉ是神!= =

配方:苦茶油、米糠油、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 、可可脂、荷荷芭油
EO:岩蘭草、澳洲藍絲柏、橄香脂
FO:東方巨龍-龍血香精(前味:琥珀、麝香、馬達加斯加島香草、廣藿香./後味:紅橙+葡萄柚.)
9/17 補 NO3洗感報告: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又是一塊超乎我意料之外的香皂
這塊我不得不老王賣瓜一下,怎麼這麼好洗,
完全愛上!!!
No2 雖說有Jojoba 加持,但畢竟是中規中矩的馬賽皂,
對乾性肌膚馬賽皂算是基本成員,故其他油品的搭配達到最好的洗感,
我想這都是手工皂作家們的一大考驗。
這回的組合的確相當不錯。
 
香氣:非常木質味的香氣,岩蘭草精油雖是草本植物確有木質的香氣,
        第一次使用它,不瞭解慢版屬性放的比例偏高,故成皂香氣就由此來主導,
        原本該為主角的『東方龍血香精』相形之下淪為配角一枚。
        Babe的評語是若你愛木質調應該會很喜歡,若真要為此香氣分類,
        還是一款偏男性&中性香氣的味道。女生方面就要思考一下。
       (OS:我最近還挺愛這塊的,因為岩蘭草精油有招財效果,
        在景氣低迷之際,最需要這樣的刺激!!!^^)
起泡性:不錯,泡泡偏大,有米糠油獨特偏中大型且透明的泡泡
洗感:這款終於出現30%米糠油該帶有的滑細洗感,個人相當偏好。
        洗臉來說也很滑,因添加Jojoba 超脂&可可脂鎖水,洗後不乾澀,
        在最近季節交替之際,皮膚還是不緊繃也沒有水分流失的感覺。            
推薦膚質:乾性肌膚使用
Tips:下次要用同配方作一款女生香氣的香皂,來款花香味好囉!
OS:但這塊成本還真不是普通的貴,算出來有點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