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

上次的成功給了大信心,特別是脫膜成功這件事情,
週六起了個大早(九點半)來作香皂,趁貓也還在睡,不會打擾ㄉ情況之下,放心的作皂。
 
今天打算由新油品開刀,打算來一鍋有抗老化的香皂,上回看到油品介紹上寫著
杏核油  Apricot Kernel Oil
由杏子的種子榨成的油,含有豐富的礦物質GLA與維他命AB1B2B6C
,保濕效果強,有幫助舒緩緊繃、軟化皮膚的功能,能使疲勞的肌膚恢復生機,適合熟齡肌膚、乾燥脫皮肌膚及過敏膚質,或膚色蠟黃者使用它的性質非常類似甜杏仁油,用於手工皂能製造細小但持久的泡沫
 
原本想收單的當下,決定多買這款油品,之前在小鯨購買的杏核皂還沒使用,對這款油品算是相當陌生,
但這段文字卻生生的燃起我的『皂火』!!!轟!
本人是個不化妝不習慣的人,長年化妝的結果就是皮膚會有蠟黃情況,
特別是過了27歲這結果更是明顯,我不要當黃臉婆,我不要.....
 
看過Jade的高比例甜杏皂-無憂甜心後,也打算來一鍋50%的杏核皂,
唰唰唰~倒了馬上去半罐,就看著高級油在鍋子裡,
加入鹼水依舊偏白的美感,上次看小鯨的杏核皂作出來的香皂相當雪白,
我想這鍋顏色應該是如此,高級油真的質感很不錯耶,一邊打一邊自我陶醉,
是心理作用比較多吧~但是人真得會有物以稀為貴的迷思,
我承認這點我也算是實踐的相當『踏實』的一枚。
 
因為想深刻瞭解『杏核油』的特性,故沒有添加脂類,也少許用了橄欖油,作為陪襯,
熟成後的試洗希望可以清楚瞭解杏核油的特性。
若添加脂類,誤以為有保濕性,就有點混淆視聽囉!
 
香精採用仿娜娜的60%酪梨乳霜皂
想當初那款香味---木莓紫羅蘭,可是大受頗受好評
同樣使用帶甜味的花香+些微酸甜香味野莓香,
還沒有買新香精的念頭,故以手邊有的紫羅蘭跟覆盆子作為模仿對象,
調出來的味道跟剛開始以覆盆子為主,但是入皂後隔天已經呈現平衡感,
雙方都各佔據一方,彼此都很搶眼。
原本不太愛覆盆子味道(感覺是感冒糖漿,跟櫻桃一樣)
若之後用完會再考慮買進(最近想買Chanel No.5,哈哈!)
這次味道我很喜歡唷!
 
精油不用說一定要選改善蠟黃的為主阿!笑~
這可是我查精油書中找出來ㄉ精選配方ㄉ說。
玫瑰天竹葵真ㄉ很舒服ㄉ香,目前已經補貨囉!
單價偏中高但是還是用力的加下去
多放點,這樣會不蠟黃嗎?-->無解,但是有放有保佑,哈哈^^
 
手打約一小時,放置20分鐘,就差不多可以入膜囉
這次的表面我用刮刀做出,線條,加上女人香那款皂球,
營造出一種舒服的蛋糕氣質,中層添加一點天然核桃顆粒,
在洗臉同時,用最天然的東西幫助您輕鬆去角質又不刺激皮膚,
整個感覺就是很棒啦!很期待洗它唷!快熟成吧!^^
倒時候再跟大家說有沒有改善蠟黃唷!

配方:50%杏核油、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
EO:玫瑰天竺葵、檸檬、迷迭香精油
FO:紫羅蘭、覆盆子香精油
注意事項:檸檬精油具有感光性,不建議白天使用。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