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28 檸檬香茅百里香家事皂 

12/9

家事皂又沒囉~之前就分享過本人是家事皂好朋友,使用得特別快,

至洗手、洗碗、洗衣服都不能沒有它,上次製作的添加茶樹葵花油家事皂表現不錯,

溫習一下葵花油的介紹---

向日葵籽油 Sunflower Seed Oil
每 100克的向日葵花籽 油中含有57~ 90毫克的維生素E,亞油酸含量達60%,還含有植物固醇、卵磷脂、胡蘿蔔素等營養豐富,可以柔軟肌膚、抗老化 。它的皂化價和橄欖油一樣,常被用來取代橄欖油做皂,不過因為它的INS值很低,所以最好配合硬油使用,否則不但皂化過程慢,做出來的皂也軟趴趴的,建議用量是15%~20%。

跟原本小鯨的家事皂比起來多了滋潤感,在冬天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本人今年冬天手乾到都快變『蜥蜴皮』,外加上裝箱被木箱、紙箱,公司胖貓攻擊,

一雙手簡直是體無完膚的傷口與粗慥,原諒我真的沒有勇氣把我的粗手刊登上來,

還被皂友說很嚴重,會不會癢...rz..

我真的沒有富貴手,真的是手乾了點,好啦~很大點!

以上因素,所以改良了一下家事皂配方,希望可以再作家事的同時,可以讓手也美美的。

精油部分添加我妹指定要的香茅味,外加上抗菌效果的百里香精油,調出來時還是被百里香打敗,藥草味挺重的,脫膜後味道趨於緩和,檸檬香茅清新的甜味緩和百里香的藥草味。

不添加香精,全屬精油味道,希望我妹之後不要嫌棄它。-->調香真的好難唷>_<

●LEMONGRASS 檸檬香茅

蒸餾整株植物得其精油。它的香氣有點像馬鞭草。檸檬香茅主要成份為檸檬醛,約佔80%。其他有香茅油、檸檬烯等。檸檬香茅有抗菌作用,它也是一種很好的驅蟲劑。在洗澡時加入他可以用來除去臭味。檸檬香茅使用時ㄧ定要稀釋,否則有可能傷害皮膚。 

 

Thyme 百里香

百里香精油在芳香療法的運用,主要在抗微生物、抗風濕、抗感染、抗攣、防腐、排毒、促進食慾、催情、抗菌、鎮咳、強心、消除胃腸痙攣、促進傷口癒合、利尿、通經、去痰、升高血壓、殺蟲、刺激、收斂、驅蟲。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挫瘡、濕疹、傷口或其他皮膚病都可用;對頭皮屑頭皮癢也有效。

 

No28 檸檬香茅百里香家事皂1  

配方:椰子油、棕櫚油、白油、葵花油

EO:百里香精油、檸檬香茅精油

添加物:咖啡細粉(有一款有添加咖啡粉,用來洗碗可以消除魚腥味唷!)

 

 補充一下 

這款我嘗試作超大一鍋,1500KG油量,其準備工作開始讓我討厭冬天,

光是對付凝固兩兄弟就花費一小時再處理(用熱水泡熱等融化再倒出來),

鹼也是有史以來使用最多的量,等鹼降溫也花費不少時間,

精油量也是大筆的放下去,20ML~大容量精油購入果然可以隨手亂放^^

有百齡小子加持,打香皂過程時間減少很多,真是好幫手呀~

這鍋打完應該可以隔兩個月再打家事皂囉

 

題外話,本人最近有努力在擦護手霜,到時候在分享一下哪款比較好用囉。

PS:目前用品歐舒丹櫻花護手霜&Aveda護手霜 &小護士AD 軟膏(晚上睡覺使用) 

 

<脫膜>

這回的家事皂主體不是白色的,帶有點淡橘色,可能是精油上色效果,

等熟成再來看,顏色是否有變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