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最近都沒有新文章來跟大家報告一下近況:

1.工作破表:年節即將到來,目前在搶年前最後一波生意,因過完年後即將面臨冷清的一段時間,

這陣子大家都忙得不成人行,又敗這1/10& 17 補假之賜,本人1/11又到台中出差,

至今共13個上班日,BABE真的好久沒有休息囉

妄想的就是過年快點來吧~我快被虛脫囉

2.胃鏡檢查:BABE長年有胃痛問題,卻一直癟三的不敢去照胃鏡,

看完網路上Irene 網友分享的我的胃鏡初體驗居然信心大增

本週一(1/12)在空腹八小時滴水不進的晚上,完成人生的一大挑戰。

在完成之後,我只能說:比想像中不恐怖,自己嚇自己比較多

胃鏡進行狀態可以參考上述Irene那篇說明,程序上都相當清楚,不再贅述。
BABE的經驗分享:
胃鏡進去前的確會有點怪,但可催眠自己說:在吃東西吞嚥就好(XD我果然是愛吃鬼),
進到食道一半時會有點不舒服(這時務必要忍住,不要緊張),那時候建議可以閉眼睛。
Babe在胃鏡進去時沒有閉眼睛,眼看醫生一直塞管子送進去,感覺很奇怪,恐懼反而會讓你緊張,
在胃鏡抽出時,選擇不要看,沒想到醫生很快就拉出來囉,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沒有
拍胃鏡的重點就是:
1.放鬆
2.閉眼睛
3.配合呼吸:用鼻子吸氣,嘴巴呼氣
胃鏡檢查時間只有兩分鐘左右。算是忍一下就過去囉
 
檢查結果是胃食道逆流發炎。
簡單來說就是食道跟胃中間有個門,
正常來說食物經過食道過那個門到胃裡面,
胃就會把東西放在裡面消化,但是我的胃酸太多,
在消化時,部分胃酸會衝破那個門,
目前就是門那個部分有發炎情況,
要吃四個月的藥治療,藥也算簡單,
只要一天吃一顆,早餐前一小時吃就好。
好險不是潰瘍或幽門桿菌感染之類的。
 
不過很巧的是,昨天我看了YAHOO新聞時,也點開健康新聞看,
正好再介紹胃食道逆流的手術,我也看了,
所以昨天醫生說我是胃食道逆流時,我就嚇到,
ㄟ!不是早上才看到嗎?也太巧囉
總之不是胃潰瘍還是讓我放心了一下,算是幸運的。
在此BABE要建議大家胃不舒服千萬不要忍,要乖乖看醫生唷^^
預祝大家牛年都可以健健康康的^^新年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