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4 清新潔淨紫草皂 
2/10
收到新香精,回家不作皂就是癢癢的^^
現在決定奉行有新東西就要馬上用這樣的原則,來個題外話....
 
我是很怪的人,很愛買卻不一定愛用,留著的結果就是被~遺~忘!
後來檢討原因,可能是媽媽小時候也是這樣教我們,新衣服等到新場合再穿,
祇是媽媽會記得幫你穿,自己卻會忘記,凡打開衣櫃、鞋櫃、小東西、保養品,
果不其然都會有『全新品』出現,也不是說你不愛,就是想找場合穿,
尋找場合的下場就是-->沒有場合XDDDDD
後來我漸漸改變作風,新東西要儘快穿盡快用,
當然這次的新香精也在正式的修正行為中,新鮮登場(醬!醬!醬!)
 
首波推薦{清新潔淨},BABE 註解為煦煦陽光中散發在空氣中的肥皂香。
肥皂香大家都很愛,你會想到BABY身上爽身粉的柔軟味道,滑滑的、軟軟的、放鬆的味道...
(謎知音:這次買的香味很多都是這樣ㄋㄟXDDDDDD)
因此這次決定作一款適合嬰兒與孕婦使用的
 
油品方面,挑選紫草浸泡橄欖油為主體,
等到熟成時,應該也正值換季交替時節,紫草正好派上用場,對於搔癢、濕疹特別有效
沒錯就是跟蜜蜂爺爺紫草膏功效類似的 紫草...
補充說一下兩者有何不同:
 
●康富利(紫草)Comfrey Leaf
【學名】Symphytum officinale
【功效】適用於濕疹、乾燥肌膚。可修護淤血腫脹,舒緩搔癢乾裂及燒燙傷肌膚。活化細胞。
紫草根
有涼血活血透疹及解毒療瘡,一般可用於熱毒癰腫、瘡傷、濕疹、肉芽、斑疹、皮膚炎等。外用可治火燙、蟲咬、濕疹及子宮頸靡爛,有皮膚外科良藥之美譽。有抗菌、抗發炎的功效,更是痘瘡皮膚疾病的剋星
另外可以參照其他網友的整理很詳盡唷~http://blog.xuite.net/jillbook/blog/6194776
其他油品類,除基本成員外,選擇澳胡油、蓖麻油來增加滋潤&加強保濕。
添加一些乳油果木脂,來補齊換季鎖水作用,將所有的滋潤乖乖地鎖到肌膚裡。
精油因有療效,故這回不添加。
配方: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果木脂、澳胡油、蓖麻油
EO:
FO:清新潔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