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9 50% 米糠皂 
3/1
說起這塊香皂很汗顏,因為找不到筆記~
3/1作了這一款香皂,應該是延續壞習慣,先寫在紙上,沒有騰到筆記本裡,
就這樣,配方消失囉~啊!!!!啊!!!!(怒吼)-->3/11晚上更新:找到囉~在筆記末頁,怎麼會寫去那裡,不解
僅記得油跟香精的比例,精油完全失憶中(OS:誰要把這遺落的一角找回來)
配方用50% 米糠跟15% 乳油木脂、基本的椰子跟棕櫚油作出來。
我喜歡用簡單的油品,這似乎變成一件好事,才記得住= =
-->3/11晚上更新:找到囉~在筆記末頁,怎麼會寫去那裡,不解
 
決定來認真介紹一下這塊皂(-->轉移話題ing)
50%米糠在出作皂時就有構思,腦中浮現的是小鯨當初的60%米糠香皂,
米糠雖然算是保濕型油品,但過多好像又顯得不夠滋潤
在洗到60%比例的米糠就有這樣的感覺。
倒是40%是個不錯的比例,讓出多一點比例給滋潤油品調和,我覺得好的多。
故這回破例作50%希望給米糠一個自白的機會,使用乳油木脂來增強硬度與keep 水分。
整體來說算是很適合日漸炎熱的天氣使用。
 
米糠的好處再容我介紹一下~

米糠油 Rice Bran Oil
米糠油是油糙米外表的一層米糠所製造出來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與小麥胚芽油很類似,但比較輕質。它有比較小的分子以致於比較容易滲透到皮膚中,能供給肌膚水分及營養,還有美白、仰制肌膚細胞老化的功能。
米糠油能平滑的流動且適度的滲透到肌膚,不會有沾手黏膩的油質感,非常適合作按摩油及化妝水,做眼霜、嬰兒用品也相當適合,是所有膚質、臉部及身體乳液滋養霜的最溫和油種之一,作為妝前的滋潤保養是非常完美的,用於液體皂液或液體化妝品是相當好的,也很成功的用在護手霜以軟化及滋潤手部
 

因米糠養分多,不鹼化物多,所以容易Trace,以前的No1就已經是薯泥狀,
這次當然要戰戰兢兢來備戰,油鹼混和時放慢鹼水倒入的速度,希望可以充分攪拌,不要Trace太快。
手打應該5~10分鐘,就已經有成薯泥的跡象,倒入香精與精油就差不多要入膜囉。
但是......................................................就是不甘於平凡,硬是要倒出一些皂液,作渲染
原訂計畫:少許皂液調和紅石泥粉,再倒入大鍋中些許攪打一下 then 優雅入膜,會有些許線條
實際情況:少許皂液調和紅石泥粉--> OK
                      倒入大鍋中些許攪打一下--> 混和時大鍋都已經呈現薯泥,根本攪不動
                      優雅入膜 --> 根本是急促的歐巴桑大力倒入,瘋狂敲打
 
好啦!我『高怪』(台語)--->攤手....
 
米糠特有的米黃色帶透的效果,帶著紅石泥一絲絲的血線,脫膜時著實像塊『牛肉』,
經過線刀努力修齊周圍後,有盡量呈現『花崗岩』效果。
硬度不錯,目前我還挺愛的,很希望它可以快點熟成,米糠的自白是否會翻盤,拭目以待~
No39 50% 米糠皂1
 
配方:50% 米糠油、15 %乳油木脂、椰子油、棕櫚油
精油:薰衣草、佛手柑(總共2%)
FO:草本薰衣檸檬草(花香但一點檸檬酸酸的味道)(總共2%)
添加物:紅石泥
注意事項:精油有感光性,白天避免使用
補充說明:皂的實際顏色比較接近上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