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40 溫泉舒壓再製皂 

 

 

過完年後因景氣低迷,感覺大家都很緊繃,

放無薪假的人比比皆是,瀰漫這種低氣壓,為抒解壓力故產生這款香皂。

這次大膽嘗試葵花油,這個油品在皂界也算是正負兩極的評價。

油酸跟橄欖油相當,其實使用來會有橄欖油的錯覺,亞油酸含量過高因此背負容易酸敗的油品之一。

之前在家事皂時有嘗試過加入葵花油,馬上就溫和了椰子的雙面刃個性,

另在百里香家事皂表現也不俗,自己實驗結果尚可接受。

另手邊有之前跟PALAU SOAP買過的香皂,發現他幾乎每款都有加入葵花油,

手邊的香皂也歷經兩年,依舊完好沒有起油斑,其實配方得宜且保持完善亦可久藏。

故促使這次葵花的加入。首次添加比例先抓10%。

向日葵籽油 Sunflower Seed Oil
每 100克的向日葵花籽 油中含有57~ 90毫克的維生素E,亞油酸含量達60%,還含有植物固醇、卵磷脂、胡蘿蔔素等營養豐富,可以柔軟肌膚、抗老化 。它的皂化價和橄欖油一樣,常被用來取代橄欖油做皂,不過因為它的INS值很低,所以最好配合硬油使用,否則不但皂化過程慢,做出來的皂也軟趴趴的,建議用量是15%~20%。

精油配方挑選快樂鼠尾草、檸檬、薰衣草精油是抒解壓力的配方(摘自精油生活DIY全書,以下說明皆為書上說明)

快樂鼠尾草:具有令人深度放鬆的作用,可以引發幸福感、安詳的感受,對於壓力所造成的沮喪、偏頭痛、緊張、心力交瘁、經前症候群的療效最佳。
使用快樂鼠尾草切忌飲酒,否則酒精威力更強,導致爛醉如泥。-->這句很妙XDDD
薰衣草:被公認為減壓最好的精油,不僅有顯著的平穩、鎮定神經系統,適用於壓力所產生的各種身心症狀,適合各種年齡。

檸檬:煩躁時可帶來清新感受,幫助澄清思緒

添加物使用妹妹上次去關子嶺玩買回的溫泉粉,溫泉粉可以敷臉也可以泡澡,磨得很細緻,應該可以溫和去角質,天天使用也沒負擔

 No40 溫泉舒壓再製皂1

配方:榛果油、橄欖油、葵花油、椰子油、棕櫚油、白油、荷荷芭油
EO:快樂鼠尾草、檸檬、薰衣草精油
FO:夜來香精油、戀人花精油
添加物:關子嶺溫泉粉

注意事項:精油有感光性,白天避免使用

補充說明:皂的顏色比較接近第一張圖片,偏一點灰綠色。

 

===========================================>此為分隔線

其實那鍋皂相當的順利,也乖乖的讓它在矽膠膜內待了兩天(因假日出去玩)

成皂顏色是白色混一點灰(溫泉粉原色),我使用跟50%米糠一樣的大小鍋渲染方法,

出乎意料之外,這款硬度很高,切開時居然『碎』,恩~出現傳說中的鬆糕

查了資料:http://blog.xuite.net/sealioler/sealioler/17307303

應該是假皂化,保溫我作蠻好的,應該是在香精加入的過程中出問題,

因為香精一倒入Trace媲美用子彈列車的速度,在瘋狂攪打後,匆促入膜進保溫。

我猜應該是沒有加速Trace卻沒有皂化完全為重點

生氣之下就全部切碎再製去(原諒我沒有拍照片,太火囉)

新製皂直接入電鍋蒸,內鍋不放水,外鍋放水蒸煮,

等到透明後,再添加戀人花香精攪勻,迅速入矽膠膜,就完成囉~比想像中簡單^^

蒸煮後的顏色有改變,原本呈現灰色的溫泉粉,經過蒸煮後,變成像綠細泥的綠色,

套一句大家說的再製皂的顏色真的是變化多端、高深莫測啊~

p.s. 分享小技巧:

1.再製皂在用電鍋蒸煮完,呈現透明後,若要加精油或香精,可以一樣放在加熱的電鍋中作業,

因為再製皂一遇到溫差,表層就會開始凝結,之後入膜會不好看

2.使用矽膠膜的免驚,皂液溫度雖高,但矽膠膜可以承受的住,壓克力膜我沒有,所以會不會變型,這點無法告知。

3.如果希望再製皂組織細緻一點,可以在最初切碎一些,或是蒸煮變透明後多攪拌,就會跟我的照片一樣囉~

這篇寫好久唷~呼~休息一下明天PO另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