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6 蜂蜜咖啡瘦身皂 

 

4/1
 
哇!欠文超久的~猶記前一陣子天天交作業沒有文章負債的日子,
不知為何又變回趕進度 = . . =
真的~我現在很需要那種BLOG機器人,或是生產機,可以在作香皂同時,
把概念文字化輸出.......(OS:這樣大家會不會覺得我瘋囉...)
 
這款香皂打完之後正好呼應Peggy 活動<"啡"你莫屬>
只能說太幸運囉(呼~哈哈哈~)
 
咖啡香皂指定者居然是我老媽,上回的No4 焦糖咖啡去脂排水皂 ,
媽媽好像很認同咖啡的排水效果,在給了她這麼多皂後,唸唸不忘的居然是這款,
在老媽大力的放送之下(真的我懷疑她是孫一美他媽),鄰居及姑姑相繼追討。
救人啊~沒貨啦。
就這樣,不按牌理出牌的我~還是乖乖乖地打了這一塊。
 
打咖啡皂的炸蝦味,大家應該都有印象,
這回我拿出秘密武器『N95』,SARS防衛的好幫手,
上次整理東西才發現本輪當初存貨頗多,馬上來出來對抗鹼的刺鼻味道
(PS:本人實地實驗,若鹼用的量多時,刺鼻味N95 擋不了,只能些許減少對身體的不適,
建議離開現場比較好。若是對抗怪味,如炸蝦味,成效倒是頗棒,這回完全沒感覺)
配方使用Selena老師的123萬用皂,也就是椰子油100g+棕櫚油200g+橄欖油300g
精油方面採用精油生活DIY:『黑胡椒、檸檬、玫瑰天竺葵』複方。
●黑胡椒精油
身體療效: 緊實骨骼肌, 能幫助擴張局部血管, 所以對肌肉酸痛, 疲累的四支和肌肉僵硬都很有幫助, 同時也有益於風濕性關節炎與四支短暫麻痺現象. 黑胡椒還可強化胃功能, 增加唾液的分泌, 促進食慾, 驅除脹氣, 止嘔, 並促進腸蠕動, 由於它能使結腸肌肉保持緊實, 所以有助於改善腸部問題. 它能激勵腎臟, 促進排尿, 幫助消化蛋白質和消除多餘脂肪, 並幫助排毒. 黑胡椒有效促進血液循環, 幫助血液形成新血球, 改善貧血. 它對呼吸道毛病頗為有益, 特別是著涼感冒的時候, 衹需極少的數量就已足夠幫助退燒.
●檸檬精油

檸檬亦具有調理循環系統的功能, 特別適合治療靜脈曲張, 也可治療高血壓及防止動脈硬化.

 

檸檬精油還可以用來清潔頭髮和保養皮膚, 它具有溫和的美白及清潔作用, 能增加皮膚的光澤. 如果每天使用, 還可以淡化雀班. 它具有收歛作用, 可以幫助油性皮膚減少油脂分泌.

●玫瑰天筑葵

 

 

玫瑰天竺葵是馳名並被文件記載著是非常多功能的精油之一. 常用於幫助及治療粉刺, 碰傷, 燒傷, 割傷, 皮膚炎, 濕疹, 痔核, 虱子, 蚊子叮咬, 癬, 潰瘍, 乳房腫脹, 水腫, 幫助血液循環, 喉頭疼痛發炎, 扁桃腺炎, 經前綜合症, 更年期, 壓力和因壓力導致的神經痛.

 

不知道為何心理就是覺得黑胡椒應該有很厲害的排水功力。外加上濃縮咖啡與咖啡渣,

希望我家老母會卡意。

 

香精我選擇甜甜的香氣的蜂蜜香精搭上咖啡香精,用甜蜜的香味喚起洗澡的樂趣(不會招螞蟻唷)。

洗手槽還殘留著蜂蜜的甜味,忽冷忽熱的四月天,來個溫暖的快樂沐浴日唷!

 

PS:呼叫一下某果,為何我的章都會卡到要不就被蓋到壓下去?我知道我蓋章還要重修,

希望下回登場已經可以把某果的漂亮皂章蓋的水水登場^^

某果水水皂章這裡去~

 

No46 蜂蜜咖啡瘦身皂1

 

 

配方:濃縮咖啡、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

精油:黑胡椒、檸檬、玫瑰天竺葵

香精:咖啡香精、蜂蜜香精

添加物:星巴克咖啡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