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49 玫瑰果淡斑皂
4/21
玫瑰果油購買了一陣子後完全忘記這款油,就這樣在冰箱內默默的冷藏保存。
 
我說過我的壞習慣就是東西買了常沒用、常沒吃、常沒穿,就這樣也不知道耗損多少
好險這次有想到,就這樣出現囉。
 
玫瑰果油是一種常見的保養油款,單價不斐,
對我來說凡扯上『玫瑰』兩個字眼都高級上那麼一點,
精油的有玫瑰的是天價、花水用玫瑰的也是貴一點五倍、
就連油品上了玫瑰兩個字也昂貴已經是理所當然的囉。
 
OS: 我想玫瑰不高級的只有『玫瑰瞳玲眼』吧~哈哈哈
 
玫瑰果油這個名字很美,但是跟玫瑰一點關係都沒有。
==============================================================================================================
由YAHOO知識查到的:
許 多人誤會玫瑰果(Rose hip)油,是由玫瑰的種子或果實所提煉出來的植物油。其實玫瑰果並不是玫瑰的果實,是另外一種植物的名字。 Rose hip 原生於智利南部安地斯山脈多雨潮濕的溪谷中,當地人叫她『 Rosa Mosqueta 』(學名: Rosa Rubiginosa ),樹株高達1~ 2.5 米 。現在美國南加洲也有很多野生的玫瑰果,粉紅色的花朵只存活大約一天,掉落後開始結果。加洲人民拿果實做果醬、果凍、給小孩喝的糖漿、泡製水果酒。在整個美洲大陸,是個響噹噹的植物。

除了智利,美國也有在生產此種植物油,強調用她來治輕~中度的紋路 / 痘疤等問題,每天按摩兩次,也可加入化妝品中加強保濕, 60 天後獲得改善,家中的嬰兒燒燙傷也適合直接塗抹治療。也因為如此,人氣極旺,從美洲發燒至整個歐洲。她是大地贈予乾燥型大陸氣候的美洲的滋潤守護植物。

近年,科學家從玫瑰果油中發現高達 77 %的 polyuacids 在外科刀傷、割傷等大傷口中,顯現快速再生細胞並修護的效能,富含維生素B群C、E、K,有助於表皮的新陳代謝,特別適合乾燥,有疤痕的皮膚使用,亦能減輕由於妊娠導致的色素沈著。如果你在乎的是保濕與抗老化的目的,玫瑰果油會是相當值得長期使用的強效基底油。

==============================================================================================================

所有的說明最吸引人的是疤痕的去除,我是那種皮膚乾就算,

連受傷復原力都很慢,外加會色素沈澱那種體質。

來到酒商上班後搬酒變成我的強項後,受傷也變成身上的常客

小刮傷就是會在手上殘留那種這裡就是受傷的記號。

女生誰會喜歡自己身上有處處小傷痕,希望用好油外加好精油配方希望可以改善一下小疤痕,

就算香皂功效不大,我想長期使用應該也多少有點成效吧!?(自我催眠中....)

因為自用,所以還是選滋潤一點的配方,主軸是抗老化部分以玫瑰果油搭配澳胡油,

結合兩種特殊油品的性質來加強功效。另添加我的愛-米糠油,滑細的洗感很適合夏天使用。

 

精油方面一樣來個去疤配方。添加一樣抗老化的乳香、皮膚萬寧丹的薰衣草及廣藿香

這回的精油味道很搭唷~清新花草味蘊含有厚度跟延續性的香氣,

薰衣草的氣味重量也被低音的廣藿香及乳香定住,感覺上薰衣草比較不輕盈&飄渺一點。我蠻愛的組合。

香味一樣是玫瑰的主調,但選用沒用過的沙漠玫瑰,

這是小鯨最愛的玫瑰味道,跟之前的玫瑰香精也不同。

蠻像玫瑰濃縮香精的味道,深度也很明顯,持久又集中,蠻特殊的。

 

這款香皂在打的過程中,飄出明顯的堅果味(澳胡油的原味),色調又深,

原本擔心又打出暗黃色的香皂,最近太多這樣的皂色,讓我有點膩(不愛加色素就會單調一點),

沒想到成皂色調還偏白,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值得一提的BABE 的皂章又多一發~{皂人}系列。

那天隨筆畫,不算是創新的樣式,確有很阿呆的表情,

詢問過皂章達人--水果小姐,居然作出『一毛一樣』的,歡欣不已。

新章在某果跟JADE調教之下,果然蓋的比較有模有樣了吧~

雖說離出師還很遠,但騙吃騙吃暫時可以囉。哈哈~謝謝兩位大人指教(一拜~~)

這款作很多,需要的可以開始喊聲囉^^

小貓印章,水果設計滴,歡迎參觀這裡

No 49 玫瑰果淡斑皂1 

配方: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玫瑰果油、澳胡油、米糠油

精油:薰衣草、廣藿香、乳香精油

香精:沙漠玫瑰

添加物:皂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