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100 薰衣草系超橄欖皂 

第100鍋~~~可喜可賀,沒想到作品已經到三位數字,
且也如此認真記錄的香皂的過程,太感動囉!!!!

 

記得以前還是一個瀏覽皂寶的買皂人時,有一天看到凱蒂絲這款薰衣草香皂

凱蒂絲薰衣草香皂

對於這樣厚實的皂體一直有種遐想,雖說雪白無暇,僅單純的些許薰衣草作分隔變化,

卻可以感受到作皂者的真誠可愛   今天上網Google 皂片時,發現這在手工皂第一筆,是意味點閱率最高?^^

好像又回到最初,最近作皂有點瓶頸,作出來的香皂都不細緻,

已經堅持手打、低溫、慢速、均勻出力,成品還是不達到要求,

這鍋想要好好努力   最初用的油品也很簡單,用奧利塔橄欖油+橄欖脂,後者是超級貴的脂類介紹如下:  

橄欖脂是由橄欖油衍生而來,特別來自於地中海地區,篩選的果實隨後以完全精煉的過程冷壓法取得。

天然油脂中含有必需脂肪酸,也包含了未皂化的天然蠟,皆在精制和去味過程和角鯊烷生產過程中收集起來。

在化粧品的配製,橄欖脂和功能和手感皆非常類似乳木果油 (Shea Butter)。

橄欖脂在皮脂中表現了優越的分散能力,是一理想的按摩和調理效果。

在膏霜和乳液和肥皂產品展現保濕作用。

 

其實功能我愛用的乳油果木脂相似,價格卻差了三倍左右吧~

就是一種虛榮,想用好的,有時候作皂的人都會這樣,

好像吃進去皮膚裡面也很開心~莫名低!

 

皂方走簡單路線的老祖母橄欖皂,其中10%換成橄欖脂,

總體來說還是一塊『超橄欖』路線,唯一不同的加入脂類,

這塊流鼻涕問題應可避免(算命仙式說法)

 

水量也少,精油配方比造凱蒂絲,其中薰衣草部分調高,

中間在用乾燥薰衣草如法炮製,希望成效相同。

是一塊值得存貨下來的香皂,上回作的純橄欖皂,

一年後一點都不流鼻涕,且用量很省,乾性肌膚冬天洗臉也不乾乾唷~

 

這款我也要來養老老,原本想作一公斤,來多加到一公斤半吧!^^

 

下一鍋會是啥?我也不知道,今年冬天都很沒有變化的再作一些橄欖系列,

我承認我江郎才盡啦~(翻桌子~羞!!)

另一方面是我沒補啥新貨啦,都在鬼打牆的補乳油木脂跟橄欖油,

哈~下一鍋我會認真來改變一下的

No100 薰衣草系超橄欖皂1  

配方:90 % 奧利塔橄欖油、橄欖脂

精油:真正薰衣草、迷迭香、玫瑰天竺葵、依蘭依蘭、玫瑰草精油

添加物:GSE、乾燥薰衣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