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04 胚芽乳油木馬賽皂.jpg  

很明顯的看出我再製這款香皂囉!

此鍋原本是要給遠在韓國的妹妹,特別給我指訂『檀香』香精,

想說天寒地凍給你一鍋營養的,捨棄基礎油脂,看一下配方就知道這鍋快速變成碼零薯泥時,

(OS:這是三公斤的皂ㄋㄟ..............無言...........= .. = )

心中的忐忑、慌亂、冷汗、驚嚇、不爽,五味情緒瘋狂飆上來,

我承認國罵差點出現XDDD

 

這款為了妹妹而寫,完全不用基礎油品,這傢伙對於起泡度不CARE,

只單就在乎保濕度&滋潤度,當快速皂化時,我開始檢視這個配方:

 

失敗原因:

1. 混和溫度低了底,好像差不多35度,其實天氣很冷,容易假皂化

2. 未精緻乳油果木脂不鹼化物質高,本來就會加速,外加上我加了10 G 的甜杏仁蠟,更是雪上加霜

3.汪家的香精,這家香精是早期買的,我後來很不愛,因為太多款都是嚇死人快的Trace,三頭六臂也不夠入膜

(補充說明:後來看皂友分享這種快速Trace的香精加入速度也要慢,些許可以改善這問題,當然根本是不會變的)

4.貪心不足蛇吞象的天殺大鍋皂,大鍋要入膜分膜問題,外加龜毛的敲氣泡,哪來得及

 

三公斤只有一公斤,也就是最新入膜的那鍋,表現不錯,等帶來公司再補一下照片

其他一律被再製囉~其實我很討厭再製皂,因為要花時間刨,特別是這款硬度很高,

過程中手都刨破了(就是香皂過了刨刀,手指也乖乖的過了~Orz),補一下快好的手指照片

破手指   

成皂都差不多是這樣,有些皂友可以開心的把它捏成球,

我現在還是懶鬼一枚偏好土司膜切塊XDDD

 

這塊我自己用過了,非常好用唷~

超級滋潤的,缺點是起泡差了點,請耐心的用起泡袋讓香皂起泡,

再製過程又添加小麥胚芽油,洗完很舒服,好用,

因為這款很多又馬上可以用,這也列入去日本災民手工皂行列 

 

配方72%橄欖油、未精緻乳油果木脂、小麥胚芽油、甜杏仁蠟

香精:檀香香精

添加物:粉紅石泥粉、葡萄籽萃取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