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弟紫草荷荷芭母乳皂1  
4/12
 
某日我老木打來問我說
『ㄟ~家裡還有很多母乳,要不要作香皂?不要我要丟囉,冰箱都沒地方冰囉』
我(點頭如倒蒜):『要要要~寄上來吧』
 
OBS 的不浪費精神 AGAIN 出現~
 
就這樣開啟了母乳皂之路
 
作皂者皆知母乳皂的好,卻也默默地任份母乳皂製作的繁瑣
 
緬懷母親為了幾滴奶水,拉緊神經、忍受痛覺,才產出珍貴母乳,
為此,母乳之路~~~我來囉!
 
 
-----------------------------分隔線-----------------------------------------------------------------------------------------------
 
那一夜台北還正籠罩在寒冷之際,蝕母乳鹼控溫上游刃有餘,
這回我要分享的是『程序
 
記得當時的母乳冰13度,油溫25度,就慢慢滴混和,
每次只倒一點點攪拌均勻後才繼續倒持續到全數混合,果然如我所料
!!!假TRACE 小姐又來搗亂!!!
 
今年冬天已經有高乳油果木脂+小麥胚芽油的失敗案例,
(OS: 就是這一鍋--No104 胚芽乳油木馬賽皂)
 
況且這鍋有一年的紫草浸泡油,一堆加速因子會這樣也是必然,
這回學聰明,巧妙略過,鍋子一提就把它擺到電鍋上,
用保溫的溫度讓皂液提升到28度,大約攪拌30分鐘後成功入膜
成果很細緻,當然美中不足的是渲染的部分XD
 
 
之前說過兩位小孩是驚嚇界的翹楚,
該放的保平安、避邪類粉類都不能忘,
雖說加到紫草裡不倫不類(OS: 完全看不出來),
但秉持DIY最高境界『老娘要加啥就加啥』,
 依舊為所欲為完成這款香皂
私房皂要怎樣都沒關係XDDD
 
香精使用高級的金色馬雅,這應該算是香精類我最喜歡的一款,
木質調華麗又舒服的味道,成分中有些許廣藿香精油,
洗完後伴隨體溫會有種像爽身粉軟軟的香氣,持久溫潤。
這款也是嫂子唯一稱讚過的味道,首鍋就是這個啦
 
 
這款成皂不需要太大信心跟希望,一切粉類再深紫色的紫草皂中全然不能發揮,
好險我有先見之明,在果凍時期有幫這塊皂紀錄曇花一現的美麗,
老規矩,皂片待補........(搖來搖去^^)
 
-----------------------------分隔線-----------------------------------------------------------------------------------------------
 
黑色筆記本是前公司發的,在BO母乳皂第一彈發出後,
宣告用罄,功成身退~~~~~
現在已由新朋友--小藍本接手筆記工作,
謝謝小黑陪了我一年的時間,從No 51開始到 No112 的每個手皂日
 
小黑本  
 
 
BO弟紫草荷荷芭母乳皂
 
配方:紫草浸泡橄欖油、5% 荷荷芭油、5% 小麥胚芽油、12% 乳油果木脂、椰子油、棕櫚油
香精:金色馬雅
添加物:廣藿香粉、艾草粉、芙蓉葉粉、葡萄籽萃取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