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58 美白餅乾皂2

之前的壓克力膜初體驗新鮮感延續下來~
隔天再來一鍋~
 
使用新買的玉容散來作,想到以前還在當『買皂人』時,
對於美白&滋潤的手工皂毫無招架能力,玉容散算是買過N 種之多的手工皂款式。
據說慈禧太后在玉容散的呵護之下,皮膚可是吹彈可破、白晰動人,
找到一篇很不錯的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FoxyFeeling/1818607-->自己看吧
美事傳世千年,就算目前市面美白商品族繁不及備載之際,
老祖先的偉大智慧一樣融入現代人的生活中
 
配方油品是參考之前跟Fiona購買香皂某一塊的組合,
外加Jade江湖郎中二代澳胡的滋潤精湛表現刺激,
依樣畫葫蘆將甜杏、澳胡、米糠 聯姻,三種都是美容常用的油品,
甜杏油吸收很快速,可改善夏天皮膚搔癢與發炎;
澳洲胡桃油具有皮膚油脂保護層所需之營養.溫和不刺激;
米糠油供給肌膚水分及營養,還有美白、仰制肌膚細胞老化。
另,夏天洗澡沒有泡泡好像洗不乾淨,加點白油厚實一下皂體&製造穩定泡沫
 
  
精油放了一款情緒性的配方,給最近低潮的朋友,激勵振奮一下~
 
  
香精用了款很妙的--萵苣香精,算是香精界的奇葩,
 乍看名字會以為是高麗菜味,其實無關,搞不懂為何不用好理解的名字(EX:玫瑰、茉莉花之類等),
味道清新青脆.而且在冷製皂中非常能夠留存.味道極度清爽乾淨
蠻適合夏天喜歡清新味道的人
 
  
造型原本想做出渲染膜該有的弓箭式渲染(請參考Peggy這篇)
天氣熱、米糠加速trace特性 &想做出三層的莫名堅持,
調好三種顏色已經快變薯泥,入膜拿開隔版,大家已經各色各自團結在一起,
不論用哪種刮刀想把它拉出線條,都是不可能的任務。
靈光一閃,乾脆又讓它做成食物皂好囉(阿Q精神再度出現)
 
成品大切五塊(皂癮大發,怕囤貨驚人,最近都打小鍋皂)
皂塊畫龍點睛,模糊了顏色分界的焦點,因薯泥效果導致的表面不平整,
反倒呈現手工餅乾的特質,些許的白粉效果就像餅乾上的糖粉,
放上大頭扭蛋豬,增添趣味感,來塊~止飢又不會發胖的美白餅乾吧!
 
No58 美白餅乾皂1 
配方:25%甜杏油、澳洲胡桃油、米糠油、白油、椰子油、棕櫚油
精油:廣藿香、佛手柑、檸檬草
香精:糖亞萵苣香精
添加物:玉容散、可可粉、玫瑰岩鹽
加上小豬太可愛,拍了超多張喜歡的一起放上來
No58 美白餅乾皂3

 

No58 美白餅乾皂

 

9/29 洗感補充:
 
 
添加岩鹽的香皂第一次接觸,我個人感覺這還蠻適合我爸的。
怎麼說~見以下分曉
 
應該很多人不喜歡手工皂洗完滑滑的感覺(我個人超愛),
那種天然甘油給的滋潤度跟沖不乾淨的沐浴乳差很多,
添加岩鹽的手工皂好像巧妙的掩飾掉這點。
 
一般來說,手工皂沖洗時不會像一般市售香皂那樣『唰~』
身體就乾乾淨淨(若在南部我倒是隨時有這樣的感覺,硬水也有強烈清潔的感覺),
擦乾後,會有點緊實感,恩~感覺有點像去海邊游泳完洗完澡的感覺。
滑細感不明顯,另外帶有一點鬆鬆感,唯一神奇的是---不乾澀耶~
鱷魚皮的我都說不乾澀,說服力比較強。
 
對於愛用LUX洗的老一輩或是喜歡舒暢感的男性,
我個人強烈推薦這些人成為目標市場。
 
加岩鹽的硬度也比較好,香皂本身比較不會流鼻涕或軟爛,
雖說優點很多,但我還是愛軟呼呼的香皂(不敢快用完,就不能用新的),
若跟我相反的人,以後可以推薦使用添加岩鹽的香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