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70 開心過冬1 

11/20

這回要用新油唷~說起我的用皂歷史,已過數百種,

但開心果油很少用過,印象中只有Fiona娜-荷荷巴海藻開心洗顏皂

可能是比較少人賣還是怎樣,上回在幫三姊買油時,看到這款油眼眉不眨先買再說!

EP工頭說開心果油可以代替山茶花油,

娜娜媽的書上寫:『富含維他命E,可抗老化、具有防曬功能,也很是合作洗髮皂』

翻出陳年的手工皂筆記,很好,後期偷懶完全沒寫到洗感

唯一記得是那款香皂有濃濃的海藻味,

上回打No57 海藻酪梨循環皂 根本就是重溫舊夢,要不是大家都說海藻粉對減肥很有效,

我想應該沒有人要用吧,哈哈

 

往事已矣,自我救濟,自己打。

這鍋就是以開心果油跟橄欖油為煮主的作品,

精油配方挑選芳香精油百科(P358)-消水腫配方:檸檬、紅柑、甜橙、苦橙葉

香精挑選木質味道為主的魔幻木箱,我想我妹應該會很愛這款^^

 

大家應該感受到我的冷淡唷~為何寫這篇一點熱情都沒有

廢話,成皂線條跟色調都不鮮明,雖是新鮮貨,我卻一點也HIGH不起來,

連照片都拍了三十幾張才挑出這兩張好看的

這款皂色會失敗禍首是香精,原本成皂我推測應該跟澳胡差不多,加入香精後,

染色囉~便成皂片中的偏褐黃,原本希望的藍(藍石泥)黃(玉容散)線條絲毫不明顯,

外加手殘型渲染,切開~~時,Maggie我說的就是這個啦~失敗的鍋。

總之一個難過,要不是用好油,這篇真想POPO照片混呆不紀錄囉

 

或許我該學Peggy對於自己的皂寶有信心,希望成皂後,它可以高唱『我很醜,但是我很好用』~

 

耶!我終於寫完這篇,可以邁向下一篇囉~(飛天~~)

 No70 開心過冬

配方:橄欖油、開心果油、椰子油、棕櫚油、白油

精油:檸檬、紅柑、甜橙、苦橙葉

香精:魔幻木箱香精

添加:藍石泥、金珠光粉、玉容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